B站UP名:看电影Jane
老福特不全的文可以在B站找到

假意真心(十)

第十章    入伙


        早春的中午是最舒服的时候。寒气散去,阳光温暖。车窗外急速退去的街道和人群渐渐变得稀疏。车子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停到了一个绿荫环绕的小河边。龙城临海,本身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河流从城市中流过。因此这条小河一开始并没有引起井然的注意。他只是奇怪,沈巍不是说要带自己买衣服吗?


        “等一下,我为什要他买衣服啊,我自己也可以买啊!”井然看着车窗里的玻璃自言自语。


        “我们到了。”沈巍说着,下车沿着河边向前走去。井然只能追上去。走到他身边时才发现,沈巍已经脱了外套搭在手臂上,一丝不苟的衬衣袖口和领子,也都已经松开了。


        他想干什么?这里荒郊野外的,他又为什么要脱外套?!井然越想越控制不住自己,最后干脆停在原地。


        “怎么不走了?”


        “这是什么地方?你为什么带我来这儿?”


        “到了就知道了!”


        继续走了几分钟,井然终于明白了。河道筑起围墙,沿着走向前。穿过一个被密密叠叠的爬墙虎完全覆盖的矮墙后,他们来到一个图案精妙的铁门前。大门虚掩着,沈巍带着他就这样堂而皇之的走进去。


        里面的风景比铁门的图案更加吸引井然:这是一个被各种绿植环绕的庭院。其中错落布置着各种亭台楼阁,可以称得上三步一庭,五步一阁。路上碰到了几个园丁样子的人正在打扫。他们见到沈巍都是鞠躬见礼,而沈巍对每一个人都是微微颔首示意。


        “这是你家?你也太会享受了吧?!”井然非常喜欢这种江南风格的庭院。他没想到自己老家的暴发户也能有这个欣赏水平。


        “不是我家,是你家!”


        “你是说,这是何开心......”


        “聪明!没错,这就是何家老宅。如今只有何老夫人还住在这里。刚才接了她的电话,我们先来看看她,再去买衣服。”


        “什么!你怎么不早说。我,我这空着手就来了。况且我应该怎么自我介绍?难道说‘您好,老夫人,我就是冒充您儿子和他未婚夫订婚那个替身演员’?”


        “哈哈哈......”沈巍看着井然慌乱的样子和自导自演的片段,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


        “你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井然真的越来越搞不懂这位仁兄。脾气易怒,极其护短,任意妄为,不讲道理。现在看来,笑点还特别奇怪。还有为什么他不能忘了买衣服这茬。


        “哈哈哈,好了,我不笑了。你不用担心,老夫人已经知道你的事了。而且他也同意我的安排。还有,”沈巍抬手扶了一下眼镜,“她是奶奶,开心是她的孙子,不是儿子。”


        一楼边厅里,阳光刚刚好洒在沙发里。井然被晒得暖暖的眯起眼睛。嘴里的茶水退去了苦味,回甘在口腔里四溢弥漫。喝完半杯茶水后,不同的花香和果香逐渐占领他那张贪吃的小嘴。井然被茶味迷得忘记了自己的境况,居然旁若无人地发出一声长叹,“唉~~好茶啊!”


        “你这么喜欢喝茶?!”沈巍的声音好像苏格兰高地的冰雨,立刻让杯中的茶水失去了温度和香味。


        “不喜欢!”井然有点后悔,刚才应该多喝一口。现在拉不下脸一直捧着茶杯了。


        “呵呵,没想到还有喜欢红茶的年轻人,我还以为你们都喜欢咖啡什么的。”一个和蔼的声音从楼梯上传来。沈巍站起身,走上楼梯去扶来人。


        一位带着金丝边眼镜的老太太,坐到了井然的对面。她的头发应该没有染过,齐耳短发,黑白发色自然地混合在一起。浑身上下没有一件首饰。但是她的目光清澈有神、比同龄人细软的皮肤,都说明这位女士的人生中,起起落落的烦心事远比其他人少的多。


        沈巍拉着井然和老夫人聊了一会儿家常。主要是问问她最近的身体情况。然后又向她解释了一下,开心为什么这段时间不能过来老宅探望。所有该说的半个小时就交代完了。这期间,沈巍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汇报完‘例行工作’,沈巍就出去接电话了。趁他离开的空档,老夫人终于退去了无聊地神色,开心地拉着井然说话。


        “好孩子,难为你了。”


        井然意识语塞。也不知道该接受这份慰问,还是向开心的家人道歉。


        “沈巍这孩子,自小就失去双亲。早早就承担起了父母的责任。如今能看到找到一个知他懂他的人,我这个做长辈也放心了。就是有朝一日去见了他父母我也能交代了。”


        “什么?不不,您是不是搞错了。沈巍应该已经跟您说过了啊?其实我是......”


        “我明白。不过呢,你们年轻人有的时候当局者迷。我老太太可是过来人,看得出来他对你不一样。以后你就知道了。总之我要好好谢谢你。不仅帮了开心和小夜,更是救了沈巍这个孩子。”老妇人说着看向窗外,那里一个工人正在修剪枝丫,“哎~只是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


        井然以为沈巍既哄骗了自己,又没有向何家说真话。当真是替何开心担心又着急。可是面对何老太太他也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正着急的空档,听到老妇人突然一拍大腿说,“管他呢!只要你们两个人好好。我相信你们也能像开心他们俩一样,一定能扛过来的。”老太太说着,激动的拉起井然的手,“你放心,以后何家就是你的家,沈巍顾不上的时候,何家会照顾你的。只要你愿意等他......”


        “老太太!”沈巍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的,他一个箭步冲了过来,打断了何老夫人的话。“老太太,该休息了。我们也该走了。”


        “这么着急?我还想和这孩子多聊一会儿呢!你说你多少年了,第一次带人回来,我......”


        “老太太!”沈巍有点心虚地看了一眼身后的井然,“您放心,等我忙完这段时间。我就带很多老朋友来看您。”


        “什么老朋友,我说的是你媳......”


        “肉包好像饿了,我刚才听她喊您来着,您快去看看吧!”


        何开心说的果然没错。在何家,肉包的地位从来都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看着老太太终于放弃添油加醋直奔厨房去,沈巍这才长舒一口气。


        “咳咳!”井然一副抓个现行的模样看着沈巍。


        “怎么了?”沈巍不知道他吞咽口水的动作有多可疑。


        “没什么,就是觉得何开心好可怜。明明他一心一意,可以人家对他恐怕连八分诚恳都没有。连我也差点上当。”


        “你误会了。”


        “沈巍!”


        “又怎么了?”


        “我现在宣布,我们的约定,今天正式生效。不过不是因为你,而是因为我想看看你玩什么花样。我可不能看着这么善良的祖孙俩被你欺骗!”


        虽然过程有点曲折,但是总算目的达成了。不过这里面的误会好像有点多。返回龙苑小区的路上,沈巍居然难得地感到一种说不出口的疲惫。刚才他返回边厅的时候,被老太太的话吓了一跳。如果沈家的秘密说出来,自己费尽心力的努力就都白费了。至少也要撑到沈夜回来以后。他知道何老太太因为年岁大了,有的时候说话有点颠三倒四。但是知道内情的人能听得懂,何老夫人说的都是肺腑之言,没有一句虚情假意。这些年正是因为可以在何老夫人这里缓口气,沈巍才敢撑到现在。


        因此他并不怪老太太对井然说多了话。但是究竟她给井然说了多少,说了什么。井然现在又在误会什么。这些他不敢问,也不能问。只好先装做不知道。听老太太刚才语气,应该是自己的言行有点不恰当了,应该和他保持更多距离才是。毕竟井然知道的越少,结束的时候伤害越小。



评论(15)
热度(71)
© 看电影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