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名:看电影Jane
老福特不全的文可以在B站找到

假意真心(十一)

第十一章    晚宴


        汽车没有在公寓楼下停留,而是直接来到了沈巍居住的别墅。


        “下来吧,有东西给你。”沈巍丢下一句话,头也不回就自顾自地走了进去。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敏感。井然觉得自从和何老太太见过面后,沈巍的态度好像变了。难道是良心发现,觉得自己对媳妇有亏才特意和我保持距离。这就对了,何开心那么好的男孩子,真气跑了人,看他上哪里找去。不过老太太好像提到了沈夜,沈巍也说过他弟弟和何开心......井然的脸快皱成包子了。很多零散的信息飘落在脑海各处,似乎互相关联,但是也好像互相矛盾。他怎么也理不出个头绪。


        “小然!”


        井然坐在车里完全忘了要下车。被人这么一叫,猛地回头,正好对上沈巍一本正经的脸,“哈,你吓我一跳。”


        “快进去把衣服换了,时间要来不及了。”


        夜色完全降临后,老李把车停到了景兴酒店。车子里的井然一脸气氛的看着沈巍。他的手上拿着刚刚签好的‘演员合约’。


        “沈总,你把我打扮成这样,就不打算说明一下吗?”


        “不好意思,”沈巍挂了电话,“本来想路上给你解释的。今晚一个集团公子订婚,我代表沈氏来露个面。你呢刚好来和我混个脸熟。一会儿到了会场,不用紧张。一直跟着我就行了。”


        “我的身份......你确定我来合适吗?我可是刚回国,连经济杂志都没看过一眼。这些人一个都不认识。而且.......”


        “这家酒店的主厨以前是做米其林三星餐厅的。后来落叶归根才回了国。他最拿手的是海鲜和红肉。听说为了他,酒店专门改建了一个最新的地下酒窖。还有这里的点心师傅,都是来自粤港澳的老师傅,何老夫人就最喜欢这里的蟹黄酥、桂花糯米糕还有......”


        “咕噜咕噜......”井然的肚子非常捧场地,为沈总并不流利的‘报菜名’助威。“够了,别说了。快走吧。”井然红着脸,先下了车。


        觥筹交错的宴会意料之中的奢华,意料之中的无聊,但是意料之外的好吃!井然拿起第三块儿蟹黄酥,忍不住在心里为点心师傅们鼓掌呐喊。太好吃了,这个季节居然能吃到这么美味的蟹黄真是太幸福了。就算是古代帝王也不过如此吧。一口蟹黄苏,搭配一口温热的黄酒,嘶~~要是能天天这么幸福,和谁结婚都行啊。


        “天啊,我在说什么啊!”井然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本来微眯着享受美味糕点的井然一下子捂着嘴,睁开了眼睛。从叶开这个角度看过去,只见一个身姿优雅,面容英俊的男人正在开心的品尝蟹黄酥。虽然说作为酒店的总经理,叶开很高兴看到有客人如此满意他们的菜品。但是他还是被对方投入的样子惹得连连发笑。


        “叶总,您笑什么呢?”身边的美女有些不满,随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却也被惊了一眼。“我说是谁,叶总你眼界也真是高啊。平时也不见你对谁上心。这一看上的就是个旁人不敢碰的角色。”


        “哦?你认识?”


        “叶总,你们叶家虽然家大业大,那也不能无故树敌啊!这位小哥是沈总的未婚夫!天下人都知道了。好像前两天,小两口还在闹矛盾,弄得满城风雨。这不是,看样子又和好了。”


        被蟹黄酥满足的肠胃不再着急着填满。井然把目光投向其他餐点。忽然面前出现一个小巧的骨瓷餐盘。上面放着一个粉色半透明的点心。看上去,晶莹剔透,非常好吃的样子。井然顺着递碟子的手,看向它的主人。一个小麦色皮肤的男人映入眼帘。对方脸上挂着一个坦荡的笑容,让人看了很舒服。


        “这可不是普通的点心,你试试看。”他的语气像是于久未见的老朋友,没有让井然产生不适感。不过井然今天来的目的就是‘演出’,自然不会完全没有警觉。只是面前的这个男人实在让人反感不起来。他分寸拿捏的很恰当。既化解了第一次见面的陌生感,同时又抛出了一个可以继续聊下去的话题。


        “谢谢。”井然早已收起快要流出来的口水。脸上的神态看上去一本正经,好像手里接过来的不是点心而是设计方案。


        井然拿着点心叉,半天没有动手。


        “怎么?有点舍不得?”


        “对啊。这点心做的很好看。应该说真是艺术品。我的手指能够透过碟子感觉到微微凉意。通过这个半透明的点心皮可以看到里面的馅料似乎还在流动。所以这个点心应该是现做的。煮熟的馅料放置到合适的温度,拿出冷藏状态下的冰皮包裹。整个过程必须很快完成。成品也不能久置。必须要在里外温差导致的点心变形前食用。”井然说完这些,终于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太厉害了。”


        “哈哈哈。没想到著名建筑设计师居然还是美食家!真是失敬失敬。”叶开爽朗的笑声引得周围人纷纷侧目。


        “那里那里。常年在国外,国内的点心对于我来说可不是一般的有吸引力。”


        “哦?我想沈总连航空公司都特地给您买了。一个小小的点心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吧?”叶开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刚好聚拢了周围所有竖起来的耳朵。


        “呵呵。”井然心想,还是先吃了再说。反正我装傻他们不能把我怎么样。


        “住手!”


        就在叉子即将碰到点心的时候,井然手中的盘子硬生生被人夺走了。要不是为了保持风度,井然一定大喊‘沈巍!’


        “你这是做什么?”


        “你忘了自己体寒?刚吃了那么多蟹黄酥。不能再吃凉性的东西了。”沈巍随手就把碟子送回了叶开的面前,对方只能先接过来。“不好意思,他今天实在不能再吃凉东西了。叶总的好意,我们心领了。”


        “我刚刚喝了黄酒,暖过胃了。”井然心想,我这个角色还有体寒的毛病?那你怎么不早说!他看着那碟点心快着急死了。再不吃就要化了。


        “你还敢说!今天喝了一天的红茶都暖不过来,这会倒是喝起酒了。即便是黄酒,喝了之后还是怕吹凉风。现在还是春天,晚上这么凉,难道你准备今天住在酒店不回家吗?”


        还没等井然张口,叶开抢过了话头,“不用担心。依我看不如井然先生今天就索性住下来。等明天身体无大碍了,我亲自送他回家。”


        “我沈某人的家事,怎么好意思麻烦叶总。”


        “那里的话,我们酒店开门,就是为客人提供个方便。如果沈总不嫌弃的话,我这就安排他们收拾好四季套房。就开那间‘冬雪’好吗?我知道沈总喜欢冷色调。”


        “既然如此,恭敬不如从命。”


        井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吃饱,根本没有听明白他们俩的意思,就莫名其妙就被公然开房。井然刚刚想开口问沈巍,失去碟子的左手,就被他握在手掌里轻轻捏了一下。


        接下来的宴会就平静多了。毫无新意的寒暄,毫无诚意的尬聊,毫不认识的人也主动来和井然碰杯。只不过,来人和来酒都被沈巍一一化解。宴会快结束之前,沈巍终于肯起身离开。当然,离开的理由是井然有点喝高了,他们要先回去休息。虽然大家都知道井然在那几杯黄酒之后什么酒也没喝过,但是依然面带‘愧色’,目送他们离开。



评论(11)
热度(74)
© 看电影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