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名:看电影Jane
老福特不全的文可以在B站找到

碧海清辉(四)

傅红雪X花无谢    傅成勋X齐衡


第四章        酒醉


        是夜,五皇子益王纳侧妃。益王府外三里范围内,到处是张灯结彩和迎宾送客的场景。


        “喝,怪不得你师傅坚持要你亲自来。这益王的排场够可以的啊,赶得上回纥王了!”


        “不要废话,快去把东西放下,贺贴递了。”


        “你自己的差事,怎么也不去露个脸?”


        “那么多人,我去了,他们也记不住。倒不如你去,他们肯定能记住!”


        “过奖!”叶开接过东西,无奈的摇摇头。这么好玩的地方,居然还想着回去擦刀,练功。这个傅红雪真实无聊到极点。


        叶开一走,傅红雪寻了人少的廊下,纵身一跃,落在屋顶。喧闹声顿时小了很多,还是这里舒服。傅红雪闭目养神,就这样躺在屋顶等叶开。


         总算可以消消停停待一会儿,傅红雪眉头还没有舒展又拧了起来。一阵笨拙的轻功在傅红雪面前的小院里飞过。就这功夫,还没出关就被人打个半死,居然还能在益王府里作妖。


        一个鬼鬼祟祟的声音说,“怎么样?人到了吗?”


        “到了”一个女子颤颤悠悠地回答,“按您说的,一包药一杯茶。她喝了就喊醉,我把她扶到这件耳室休息了。”


        “很好。不知道梁坤那边怎么样了?”


        “少爷!少爷!”


        “喊什么!你生怕别人看不见我是吧!”少爷一气之下,声音盖过了一男一女两个仆人。傅红雪听了直摇头。就这水平还想在这京城里翻浪。


        “说!”


        “少爷,不好了,那杯酒小公爷还没喝,就被他旁边的花二少爷喝了。现在人已经开始说胡话了。怎么办呀!”


        “什么?你这个废物。让你给齐衡灌一杯酒,这么简单都做不好!你说你能干点什么?!”


        “是是是,是我不好。可是现在怎么办。要不咱就装不知道,反正他俩也不知道是咱们下的药。酒醒了就过去了。”


        “不行!那花家的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在校场上整天给我脸色不说,今天比试还生生把我的剑打飞了。我严峻辉不要脸面的吗?”严峻辉一拍大腿,“花无谢就花无谢吧,就算他倒霉。你去按照咱们事先安排的,把他弄过来扔进去。这出好戏,我是看定了!快去!”


        梁坤听了连忙跑远了。傅红雪算是听明白了,这个叫严峻辉的‘丑八怪’,原本是设了套给齐衡,可是没想到阴差阳错套住了花无谢。想起今天下午在酒馆的一幕,傅红雪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事不关己,立刻远离此地。而是已经一动不动的盯着下面的情况。


        不多说,跑出去的梁坤返回,身边还搀扶着已经半醉半醒的花无谢。


        “怎么还有意识!不是让你把一包药都下了吗?”


        “我是下了一包啊!我怎么知道这药劲儿对这位花少爷不好使呢!”


        “哎,不管了!趁他没醒,快把人扔进去。他那个贴身的小仆,你甩掉了啊?千万别让人看到!”


        “您放心吧!”梁坤一边打开门把人搀进去,马上又出来关上门。“您放心,那个无为是个烂好人,我让人演了出戏把他拖住了。”


        下面的三个人没有多做停留,关了门马上就离开小院。傅红雪的目光从他们的背影重新落回那扇门上,这事儿跟自己没关系,应该没有动手的必要。可是若他们想陷害齐衡或者花无谢,用这种方法,未免太儿戏了。难道,里面的女子身份不一般?傅红雪想到这里立刻飞身下落。瞬间消失那间房门口。


        房间里没有点灯。这种环境对于傅红雪完全没有什么影响。因为自己天生视力超与常人,后来跟随白羽习武后,她更是利用自家的武学技艺,帮傅红雪练就了一双夜眼。因此即便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傅红雪的视力也好与普通人很多倍。在如今这间房间内,单凭借窗外斑驳的光线,就已经足够傅红雪观察清楚房间内的情况了。


       房间内室里有一张简单的木床。大概是为了醒酒的客人专门准备的。床旁边已经准备好了清水、毛巾、木桶之类的物品。床上躺着一男一女两个人。两人分别向内外两侧躺着并没有挨在一起,所以半醉半醒的花无谢并没有察觉到身边还躺着一个人。


        傅红雪俯下身,将里侧的女子翻过身来。仔细一看她的脸,立刻明白了。这个严峻辉真是大胆,居然用益王今日迎娶的侧妃来陷害齐国公的儿子。这个花无谢即便有花家作保,染指王妃的事情也得让他吃不了兜着。


        傅红雪想着该怎么办,忽然大腿一紧,一双手忽然就抱着自己不放手。傅红雪不知道,花无谢此时半睡半醉。睡梦中,回到了了小时候被逼喝药的场景。


        “不嘛!不喝!太苦了,我又没病为什么天天让我喝这些鬼东西!拿走!都拿走!”花无谢说着,还弓起身子,把脑袋一个劲儿地往‘花老太太’怀里钻。“老太太饶命,您不是最疼我了吗?为什么让我吃这么苦的药啊!老太太您不疼我了吗?呜呜呜。”


        傅红雪一听这个瓷娃娃居然因为吃药而做恶梦,心里顿时觉得自己没看错,真是个娃娃。只是他现在这个样子,千万不能让别人瞧见了。刚想到这里,门外就传来熟悉的鸟鸣声。


        “糟了,千万不能让叶开看到了。”可惜,傅红雪的心里话好像被门外的人听到了。


        “傅红雪!你在哪儿?该不会发现啥好酒一个人享受去了吧!”


        吱呀一声,门开了。叶开是跟着傅红雪身上药香味找来的。这种用特殊草药和烤制方法做出来的香药只有和了对应的药水才能闻得出来。叶开和傅红雪平时就是用这种方式联络彼此。


        叶开眯着眼睛在门口适应了一下,关上门,缓步走了进来。越走,看的越真切,越看嘴巴咧的就越大。最后他站在傅红雪身旁,嘴里简直能塞下一个桃子。


        “傅红雪!怪不得回纥公主你都看不上。原来你好这一口啊!”


        “闭嘴!你没看他醉了吗?”


        “他醉了,你没醉啊?你跟着人家喝醉的娃娃进来,想做什么呢?”叶开说着,干脆蹲下神看个清楚。只见傅红雪身体僵硬地站在床边,他的双腿被花无谢的双臂抱得紧紧的。同时,花无谢的脸还在傅红雪的腿间又蹭又钻的。听上去嘴里还在嘟嘟囔囔地说着什么,声音听上去略带一点哭腔。


        “啧啧啧,怪不得。换成是我,我也不要公主,要娃娃!”


        “闭嘴,我是为了里面那个!”傅红雪本来怕一个人搬动身体的时候会吵醒瓷娃娃。但是现在叶开来了,他就可以快速处理好了。


        “她叫胭脂。是我师傅的人!”傅红雪此言一出,叶开脸上的玩笑之色顿时敛去了不少。


        “他们俩被人下了药,咱们要尽快把这小娃娃带出去。”


        “明白”叶开说着,稍稍一用力,就掰开了花无谢的手臂。然后一手扶肩,一手向花无谢的膝窝探去。


        “你干什么?”


        “抱他出去啊?醉成这样肯定走不出了。”


        “你去探路,我来!”傅红雪用力挣脱开花无谢的手臂,左腿一档,从叶开手中接过人就向门口走去。


       


        花无谢醉得迷迷糊糊。他只知道抱着老太太的手臂撒娇,老太太心一软能念他可怜,肯定可以多赏他些机会跟着父亲和哥哥出去转转。想到不用在憋闷着,心里就能好受点,那些苦药也不算白喝。可是今天这老太太的手臂这么硬,抱起来一点也不舒服,还有点硌得慌。他有点难受地调整了一下姿势。


        傅红雪看着一个劲在自己怀里乱钻的娃娃,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轻轻拉开他的手,想让他在车厢里躺平。这样既能让他舒服一些,自己也能摆脱他的魔爪。谁知道刚刚拉住他的手,一股暖流就从花无谢的手掌向他徐徐散来。傅红雪自小身中寒毒,常年手脚冰凉。一般人碰了他都觉得他皮肤如同冰块一样。虽然师傅一直在帮他找解毒的办法但是效果甚微。因此触碰过他的人总是要将这不同于常人的地方问来问去,时间长了,傅红雪为了不被人用看怪物一样的眼神观察,宁愿独来独往,也不愿意和人触碰。


        可是,今天这瓷娃娃的手,却比火盆还要有效地让傅红雪感受到温暖。一愣神的功夫,傅红雪就这样一直被他抓着没有挣脱。马车摇摇晃晃地走了不远就停了下来。叶开打帘进来刚看清里面的情景,就被傅红雪的眼刀封了口。又乖乖退出车厢,就这么老老实实坐在车外等着。没一会儿晨鸡报晓,东方的晨曦眼看就要跃然天空,傅红雪看瓷娃娃的手劲儿渐渐松了,终于放心的走出车厢。叶开在他身后离开,走的时候,顺手敲了敲花府侧门。


         侧门打开的时候,家丁只看到马车上翻来覆去的花无谢,再无其他。














评论(1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电影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