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名:看电影Jane
老福特不全的文可以在B站找到

碧海清辉(八)

傅红雪X花无谢    傅成勋X齐衡   


第八章        引荐


        刚回到马车上,路小佳就忍不住打听小花园中,究竟二人谈拢了什么条件。


        “什么!杨威和花家军一起训练!你疯了吧。这也太冒险了。”


        “是你传达的师命:速战速决。能够近距离观察花家军,甚至还能了解到京城的防务,绝不会再有如此好的时机了。现在我们只要回去静待消息就可以了。”


        “他们会答应吗?不会怀疑咱们吧!”


        “我反倒希望他们怀疑。怀疑了就会有所行动。行动了自然会露出马脚。我们才能一针见血。”


        两人刚回到揽月楼,就听说有人在等着他们。原来杨威镖局的镖师暮云带了急件来报。几日杨威的回纥分部,接了一趟回纥商人的镖,运送目的地就是京城。据说对方只是运些进贡的珠宝和草药。镖局经过检查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妥,可是对方非要镖带上自己家的护卫一起运送。考虑到那位是杨威的老客户,所以他们就答应了。谁成想,镖队刚刚离开回纥边境就被人埋伏。那些商人护卫的表现非常奇怪,放着贵重的珠宝不管,全力保护其中一名护卫。镖队把头看破不说,稳住众人。最后好歹是连人带物一起安全送到了京城。经过总舵主的指示,目前已经将这些人困在了总舵的内院里。


        “那名护卫是哪位王爷?”


        “少主英明!”暮云没想到主子竟然只听了几句消息,就判断出镖队折腾了十几天才推断出的结论。“那人正是回纥王最小的儿子,拔也萧。”


        “那么埋伏的人应该是大碶来的死士吧?”


        “正是。”


        “看来师傅说的没有错。咱们是要加紧了。”傅红雪好像对那名回纥王爷完全不感兴趣,并没有打算立刻返回镖局查看的意思。


        “你不去会会这小王爷?”路小佳的嘴总是快于自己的脑子。


        “不急。对了你们这批镖队进京时......”


        “您放心,这次的把头是老张头。他早就给大家做了伪装,镖队装作是从临省运送山货的商贾。所有人和物进了咱们杨威的门,绝对不会有消息传出去。只不过怕是路上的时日不短,这会儿杀手失败的消息一定已经传回大碶了。 ”


        “那正好,暮云你回去传我的话。这几日一定要做好守卫。即使被人偷袭,也不用害怕。对方怕动静搞大了更不好收拾,不会来硬的。只要坚持静守几日,等我的消息。”


        “我们等什么呢?”


        “等比武招亲。”


        “您,您招亲?”


        揽月楼的伙计看到那名等了东家半天的客人急匆匆地离开。客人走得非常匆忙,似乎房里有什么牛鬼蛇神一般。伙计看在眼里,站在门口缓了缓神才敢叫门。伙计进门后放下茶水点心,不敢多做停留,立刻退了出来。他因为胆小没敢抬眼看,但是清楚听到了路老板的憋笑声。


        “好啦!这有什么好生气的,暮云也不是故意的。谁让你没说清楚呢?”路小佳看伙计出门了,才敢开口。


        “你也出去。”


        “我......好,好!好!我出去。”


        门声响起两次,屋内终于安静下来。傅红雪低头看着面前的茶杯。淡黄色的茶汤里飘着几片鲜嫩的叶片,弯弯的样子有点像那人的笑眼。那娃娃笑起来也是这样弯弯的,口中叫起来傅大哥的声音特别的清脆。只是,“傅大哥”这个称呼没来由的让他平静下来的气息又乱了。推开茶杯,傅红雪走向床榻,盘腿闭眼屏息。此时只有静息平脉才能让自己恢复冷静。


        几日后,傅红雪见到路小佳引进门的访客,又忍不住想回房打坐了。他活动了一下手腕让自己转移了一下注意力。然后才迈步走上前去。


        “花二公子,亲自登门,可是事情已有定论。”


        “我爹他已经答应我比武招亲的请求了。只是现在这事,可能有点复杂了。”


        “哦,怎么个复杂法?可是与在下的要求有冲突?”


        “是,我爹说傅公子并非朝廷中人。这花家军纪律严明,肩负护国大任,不能随意接纳外人随意走动。”


        “哦。”傅红雪面不改色,轻轻吹开茶杯上的茶叶,抿了一口茶汤。“可是?”


        “可是我在爹面前拍了胸脯了。我说红雪你绝对不是坏人。后来求了半天,我爹终于答应可以退一步。”


        “退一步?”路小佳刚一出口就觉得不妥,怎么能抢师兄的话呢。他回头一看,傅红雪好像完全没有听到自己插嘴,正若有所思地盯着花无谢的胸口。


        “傅红雪,我爹说了。如果你愿意接受考验,他可以举荐你入朝为官!”花无谢说着说着就低下头好像,自己的擅作主张马上要迎来当面痛斥一般。“当然不是什么大官。可是有了名号多少能方便你和花家军走动。终究是能帮你们杨威的武士接触咱们花家的正规训练方法。你不是说本意是为了提高杨威的战斗力吗?我觉得这样也算是一种办法吧?”


        “额......”路小佳听了半天,总觉得哪里不对。


        “你除了......拍胸脯,还说什么了?”傅红雪想咽下口水,又觉得不妥,就干脆喝光了茶杯里的茶水。


        “没什么了。”


        “慢走不送。”


        “诶!你等等!”花无谢情急之下一把拽住了傅红雪的手腕,肌肤相触之际,两个人都控制不住的一颤。只是花无谢的动作更大一些,傅红雪清楚地感受到对方的犹豫和胆怯。但是他更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奇怪反应,本能地立刻甩掉了花无谢的手。


        “花二少爷,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跟我爹说了。就是你救我的事情。还有,还有我是通过你身上的草药香味得知你的身份这件事,我也说了。”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傅红雪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盯着花无谢。


        “我知道我没有证据。但是我觉得你是好人。否则绝对不会出手相救。”花无谢说着看了一路小佳,“我保证,今日之后这件事绝不会再被提起。既然你答应,揽月楼肯为我花府比武招亲的事出一份力,你这点小忙,我花家也是应该帮的。明日我在吏部府衙门外等你。”花无谢说完,急匆匆冲了出去。脚下的步调混乱,完全没有学武之人的沉着。


        “这也太顺利了吧?咱们只求和这些人搭上关系。怎么他们还上赶着要给咱们搭梯子呢?”


        “因为怀疑。花正坤估计对我起了疑心。与其被暗中盯着,不如把我放在身边防着。更何况花家的比武招亲这种万众瞩目的时候,咱们就算真有什么打算,也没办法在他眼皮子底下动手。”


        “那他只消拉拢一番,不是比举荐入朝更容易?难道他们还别有图谋?”


        这一次傅红雪没有回答路小佳。但是路小佳看到傅红雪那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当即明白师兄一定已经猜到花正坤的算盘究竟是怎么打的。


        花无谢离开揽月楼以后没有上马车,而是一直闷着头漫步目的地在街上走着。小厮只能赶着马车跟在后面。他心里的忐忑和慌张一直无法退去。一直走到了家门口,这才觉得心里平静了一些。花无谢到了家,也不知道进门,只是失神地站在大门外,心里还在回忆这两天自己的一些列的擅作主张。


        “我怕不是疯了吧?!”花无谢轻抚着胸口,喃喃自语。低头看到手指的功夫,指尖又传来那种一样的冰凉之感。“他的身体不好吗?为什么总是冰一般凉。”想到这里,花无谢想起自家小花园里草药。当下决定一定要去向老太太讨几副调理身子的方子。


        “无谢!无谢!”街口走来一辆马车,上面的人还没等车停稳就匆忙跳下车。


        “小公爷?好久不见!侯爷总算解了你的禁足了!”


        “还不都是你们俩害的。我一听说给你俩乱点鸳鸯谱的,居然是我爹,当下我就急了。只可惜最后我也没帮上什么忙。”


        “多谢小公爷关心。我们没事了。不过,这几日,傅大哥他去找过你吗?”


        “没有。不过傅将军倒是这两天常来。每次来了就拉着我爹说个没完。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呵呵,可能真的有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说我好不容易出来透透气,你陪我去转转呗!”


        “这......”花无谢想起对父亲的承诺,为难的说。“可以是可以,不过不能太晚了。最近我爹管得严。”


        “知道了,快走吧。我出门的时候已经打发了无为去叫成勋。这会儿估计人已经在揽月楼等咱们了!”


        “什么?揽月楼!”


        “揽月楼怎么了?你赊人家的酒钱了?”


        “咱们换个地方吧?”


        “不行!今天听小公爷的!”齐衡兴冲冲地拉着花无谢做进车里。他都盘算好了。今天,他要坐在顶层的包厢里,趁着夜色将心里话都说出来。谢天谢地花傅两家的联姻没成,不然自己真的要后悔死。如今老天爷好不容易为他争取了时间,他齐衡今天一定要对得起这么多年的心思。看着花无谢,齐衡的嘴角忍不住又开始上扬。虽然说傅成勋大哥和自己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自己愿意把所有的好东西都和他分享,可是唯独无谢是他的。即便是傅成勋也不能抢他的无谢。为了自己的终身幸福,这辈子第一次对不起傅大哥。这几日每次想到这一点,齐衡还是会觉得非常愧疚。









评论(8)
热度(26)
© 看电影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