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名:看电影Jane
老福特不全的文可以在B站找到

愿赌服输(六)

沈巍X井然        罗浮生X沈夜


第六章        重逢


        罗浮生原以为井然曾经所说的‘’那两个人认识‘’,就仅仅是认识。没想到,井然是怕自己反应强烈,才把‘兄弟’这层关系没说透。


        “怎么会这么巧,咱俩的......是兄弟?”


        “呵,就是这么巧。而且咱们俩还都是被抛弃的那一个!”


        “我.......”


        会议室的门恰巧在此时被推开。走进来一个戴着金丝眼镜的男人。对方自称是荟新的执行经理。经理听了罗浮生提出要自带经纪人的条件,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并且询问是否还有其他条件。


        “有。我希望你们对外公开我的交友情况。”罗浮生本以为大宝是谈判的难点,没想到对方这么爽快。于是大胆地把自己的计划说了出来。“工作方面,我希望尽量避免有亲密接触的戏和表演。对外,我不希望让井然做地下恋人。因此,不如一开始就公开,省却很多麻烦。”


        经理没想到有人一上来就给自己安排家属的艺人,越听眉头就皱得越严重。几分钟之后,经理仔细斟酌之后,慎重地开口询问罗浮生这个条件是否有转圜的余地。


        “恐怕不行。”罗浮生拉起井然的手,“我愿意出道也是男朋友劝说的。如果不是因为他的鼓励,我恐怕也不会想要试着做艺人。”


        “罗先生,我会如实向策划组转述您的要求。请您耐心等候我们的答复。”


        谈判结束后,罗浮生一行人婉拒了经理陪同的好意,在电梯前道别。电梯门开,里面走出来一位身穿黑色夹克衫的高大男人。那人的脸色没有任何表情,但是罗浮生就是觉得对方从电梯中走出来经过自己身边时,一直都充满了敌意。罗浮生的警戒心一起来,和他挽着手的井然也感觉到了气氛的严肃。他抬头看去,顿时感觉到一阵让人非常不舒服的审视目光。这个比自己还要高半头的健壮男人明明是没有见过面的生面孔,但是井然就是觉得这个人应该认识自己,而且对自己充满了敌意。


        三个人无声的眼神交流非常快的,在电梯门关上后结束了。


        “认识吗?”罗浮生捏了捏井然有些冰凉的手。


        “那张脸我没有见过,但是他的眼神似乎认识我。”


        “你说是不是妖精安耐不住了。所以......”罗浮生有些得意的用眼神询问井然。


        “呵呵,希望吧。”井然心里想,如果你们家那只小妖早会这招,恐怕不会等到今天吧?无论怎样,希望那个人能快一点有所行动。


        “好嘞!合约的事谈完了,咱们是不是应该放松一下?!”罗浮生一手搂着井然的肩,一手揉了揉大宝松软的头发。“毕竟我要是真的出道了,以后肯定就不方便了!怎么样?!井大设计师,今天好好陪陪你男朋友?”


        “好啊,那我们就去樊花喝酒!就当是提前为你庆祝。”


         “好啊,好啊!我打电话定位子啊!”大宝开心的拿出手机。


        井然看到大宝的手机,突然想起上次的偷拍事件。可惜大宝表示,他正觉得这件事很奇怪。因为这几天并没有人找上门卖照片,也没有见的任何媒体刊登那些照片。


        罗浮生和井然对视了一瞬间,彼此心下了然。看来的确是那个人的动作。可是看到大宝的调查报告,荟新的新老板并不信沈,难道是他们的估计错误吗?


        出了门,井然因为要回学校处理一些事情,就独自打车离开。大宝和罗浮生先去了樊花等他。


        罗浮生到的早,酒吧还没有开门。不过他可不是一般客人,一年有一半时间都来这里报道。酒吧的所有员工都认识这个一喝就倒,还特别爱喝酒的英俊男人。大宝很少来这里,他带艺人都要去那些保密程度高一些的场所。像樊花这样街头巷尾都有名气的店,艺人们是不敢常来的。


        “浮生哥!今天这么早?!”今天的酒保是大庆。年级不大,但是资历不小。而且这间酒吧的酒保就属他有眼色,也懂得保守秘密。所以有很多客人给他捧场。


        “大庆啊!今天我要好好庆祝一下!一会儿你好好给咱们调几杯!这会儿你先忙!先给我来杯啤酒!”


        “好的,这位呢?”


        “我要水就行了。回去还要开车。”大宝非常职业的开始‘工作’。


        “不用担心,晚上我给井先生打电话就行了。”


        “你认识井然?”


        “对啊!我们酒吧的老员工基本都认识他。像我们几个酒保还有他的联系方式,为了浮生哥的安全嘛!”大庆说着看了一眼罗浮生。看对方没有什么生气的意思,又大着胆子说,“其实我们这里有不少孩子都挺崇拜浮生哥的。可惜他们一听说他身边有这么一位又帅又会照顾人的男朋友,就没有一个人有胆子表白的。”


        “那是!我们家井然可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宝贝!”


        罗浮生话音刚落,舞池上方的音响突然传来一阵刺耳的电子干扰音。酒吧的员工们纷纷捂起耳朵。大庆没工夫再闲聊,带了两个人去报告领班。


        大宝提议换一家店,可是罗浮生以井然对这里熟悉为由拒绝了。


        经过紧张的抢修,比正常开业时间晚了一小时之后,樊花的音响终于开始工作。没多久,井然带着路上打包的生煎和馄饨,也赶到了。


        井然一下车,就回想起了几个月前的那一晚。事后回忆起来,他并不能肯定就是那个人。也许是我太想他了,产生了幻觉也不一定。就连那一吻是否真的存在,井然都不敢确定了。井然站在原地,几次深呼吸之后略快的心跳终于恢复正常。


        走进店里的路上碰到了几个熟面孔,认识他的服务生都主动地为他引路。于是,他照常一般很容易就找到了罗浮生。


         此时,罗浮生坐在半封闭包厢里。他一手拿着酒杯,看样子正在和坐在对面的人聊得开心。大宝则是端着一杯冰淇淋,坐在罗浮生的身后一边吃一边笑。


        罗浮生笑得开心,喝得很快。每喝一杯都要碰一下对方的酒杯。井然觉得很奇怪,罗浮生喝酒很少和陌生人搭腔。更何况能让他如此兴高采烈的人,井然还没见过几个。正想到这里,罗浮生好像是感觉到了井然的视线,忽然转过头对上了他的视线。


        作为经常伏案工作的井然,曾经不止一次,羡慕地夸奖罗浮生的视力好。现在,视力极好的罗浮生,在酒吧充满各色射灯的晦暗环境中,穿过舞池狂欢的众人,目不转睛地看着井然。罗浮生看清井然脸上的疑惑,忽然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然后侧过身对那个拿着酒杯的人说了一句什么。


        井然的视力远没有罗浮生的好。但是那一瞬间,他就是感觉浮生对面,那只握着酒杯的手颤抖了一下。从大门外走进包厢的路井然已经很熟悉了。但是今天的路特别难走。也许人多,井然好不容易安抚下的不适感,忽然又冒了出来。


        当井然走进包厢,终于明白自己的紧张竟然完全来自身体的第六感。时隔十几年,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的沈巍,井然楞在原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明明下午才在杂志上看过的面容,见到本人时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罗浮生什么也没有察觉到一样,站起来迎着井然坐下。


        “来来来,我们正说到你呢!沈先生,这位就是我刚才正在跟你说的,我男朋友,井然。井然,这是樊花的新老板,沈巍。”


        “井先生好。”


       “沈……沈先生好。”井然的声音不大,在音乐的影响下更是难以察觉。不过他反常的举止并没有引起正在碰杯的两个男人的注意。打过招呼之后,罗浮生和沈巍继续威士忌的话题聊得非常‘开心’。


        “井然,你不舒服吗?”大宝看井然手里提着的食盒一直没有放下,接过来在他身边小声提醒,“要不要回家休息。”


        “我没事。你陪他......你陪他们喝吧。一会儿我来开车。”


        “井先生真是体贴!”沈巍的笑容十分的自然。不知情的人,如大宝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但是井然的迟疑立刻让罗浮生看在了眼里。


        “井然,不舒服了我们就先回去。反正等我以后挣了钱,你也是要好好享福的。觉得累了,就停一停手里的工作。”罗浮生说着,伸手将人揽过来,靠在肩膀上。


        “我真的没事。”


        “真是让人羡慕。看来不仅井先生温柔,罗先生也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对象。”沈巍说话的时候微微低着头,看着手中的酒杯。井然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那副嘴角上扬却全无笑意的眼睛,居然让他回忆起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时的情景。


        中学时,井然因为被收养的身份而受到同学排挤。后来孤独的日子里,好不容易等来一个转校生。那是一个和自己一样,因为奇怪身份而不受欢迎的‘怪人’。在短暂的试探后,他们发现彼此居然是同一类人。逐渐加深的友情,在不知不觉间渐渐的转化成了无法被家人理解的感情。


        “你明明答应过我,绝对不会离开我!”当年,沈巍面对自己的‘背叛’气愤的摇着他的肩膀,“为什么?为什么连你也要离开我?”


        井然没办法再留在他身边。面对沈巍‘家人’的苦口婆心和晓以利害,幼小且毫无安全感的井然动摇了。沈巍是他孤独生命里第一个让他感觉到温暖和理解的人,是第一个主动说绝对不会抛下他的人,更是第一个让他产生情-欲的人。因此,他更不能为了自己的安全和温暖就将家世优秀的沈巍拉下水。就像那位优雅的妇人所说,‘爱一个就要为他着想。必要的时候,委屈牺牲一下自己也是人之常情。’


        “我不爱你了。我交了新男友。”这是今天之前,井然和沈巍说过的最后一句话。也是井然这辈子最难以忘记的谎言。


        当时愤怒的沈巍听到这句话,忽然就笑了。那个少年在露出这幅带着嘲笑的蔑视之后,头也不回地从井然的生活中消失了,仿佛从未来过一般的那样,彻底和决绝。


        当时的那个笑容,居然完美的和沈巍现在的表情,重合在一起。井然紧握着水杯想,‘他已经忘记我了?还是他已经不在意我……’



评论(21)
热度(64)
© 看电影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