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名:看电影Jane
老福特不全的文可以在B站找到

愿赌服输(十)

沈巍X井然        罗浮生X沈夜

第十章        错误(上)

       直到夜幕降临时,沈巍才走回梵花。酒吧二楼的经理办公室,已经按照沈巍的要求,改建成了带有休息室的办公室。送走拍摄人员之后,易小竹忙着吩咐酒吧经理准备第二天的拍摄工作。沈巍回到办公室始终想不起自己现在应该先做什么。

        他站在单面玻璃前,看到只剩下设备和简易灯光设施的舞池,明白此时罗浮生和其他人肯定早已离开。

       沈巍掏出电话给楚恕之打去,要求他来接自己。

       一小时后,楚恕之监视用的商务车,停在了罗浮生家小区外。在来的路上,楚恕之已经把这几天的观察结果,向沈巍做了汇报。据楚恕之的观察,罗浮生和井然的交往有几分真,也有几分假。

       楚恕之自认阅人无数。他认为井然和罗浮生最近的举动多少带着点‘秀’的成分。很多时候,明明是两个可以在私下,或者室内进行的互动。但是他们两人偏偏总是在开着车窗的位置,甚至站在车外互动。
       明明是两个加起来超过五十岁的大男人,举止偏偏处处透着酸气儿。因此,老楚认为,他们的关系很可能就是为了演给别人看的。至于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还没有调查清楚。

       但是,另一方面,老楚也查到一些似乎能证明他们真的在交往的信息。据观察罗浮生唯一的亲人,就是他的父亲,罗梁育最近逢人便说自家喜事将近。除了做家务,基本上就是跟着各家房产中介在市内看房子。说是要买一个大一点的,要一家三代住在一起的。还说他特别喜欢小孩,他们家要是领养就一定要领养三个,一个太少了。

       “真的!看来这老爷子思想挺开放啊!”易小竹坐在副驾驶。他看着老旧的楼房,听到领养孩子的部分,忍不住惊呼出口。

       “啧!”楚恕之使了一个眼神,可惜易小竹仍然看着楼房中的一户亮起灯的人家,没有回头。

       “你说他们也挺走运啊,难得碰上这么善解人意的长辈。真是他们的福气!”

       倒视镜里,沈巍的头越来越低。楚恕之已经无法看清他的表情。他向右转去,一边用左手捂住了易小竹蠢蠢欲动的嘴,一边装笑说,“烟没了,我去买包烟。”
        话音刚落,老楚急速下了车,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副驾驶的门外。在易小竹刚刚张口说了一个‘罗’字时,将他拉了出来。

       “诶!你干什么!我......”

       “闭嘴!要是不想我把你沉江,就管好你的嘴!跟我来!”

       老楚担心地看了一眼,一动不动的沈巍,叹了口气,手里的力量一点也没敢松懈,扯着眼镜快掉下来的易小竹,走进了街边的便利店。

       “眼镜儿,我告诉你,以后说话过过脑子!”

       “你能不能别叫我眼镜儿了!我不是说......”

       “你知不知道我们这次来龙城是做什么的?”

       “原来不知道,来之前老程给我打电话了。我现在知道了。咱们是来找老板娘的。”

       “知道了你还添乱!我问你,我调查老板娘的那些资料,你到底有没有仔细看过?”

       “当然看啦!对了,你下次能不能注明,老板娘是姓井,不是姓罗。我差点就......”

       楚恕之忍着暴脾气,把自己的调查结果捡重点又给他这个不争气的搭档讲了一遍。

       井然在他的养父母过世之后,就一直是独自生活。没有交往对象,也没有暧昧对象。也就是几年前,他在龙大做客座教授的时候,才认识了罗浮生。
        据罗浮生的校友说,也不知道为什么,罗浮生突然就缠上了井老师。为此学校还曾经给罗浮生开过处分。后来罗浮生毕业了,两个反而开始越走越近。

        那段时间,他们的交往很正常。至少在外人眼里,他们除了经常一起吃饭,在学校见面,并没有什么暧昧的举动。所以很多人都认为,一定是罗浮生精诚所至,感动了井然。毕竟在当时,井然的样貌、社会资历、个人财富都远在罗浮生之上。当然,在罗浮生开始接触演艺工作之后,还有些猎奇的声音,说井然其实早就看中了罗浮生身上的潜质,所以才愿意屈尊交往。

       总之,他们的确是在交往中,这是周遭对他们的一致看法。

        至于沈夜的存在,很多认识罗浮生的人都知道,他有一个甩了他两次的前男友。但是据罗浮生本人的说法,事不过三。所以他这辈子,再也不会考虑,这个让他跌了两次跟头的男人。

       “所以,咱们这次来任务非常艰巨。罗家已经把领养孩子都提上日程了。我们这边还没有开始行动,时间太紧了!”老楚交集地将空烟盒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

       “嗨,看你愁的!”易小竹擦好镜片重新戴好眼镜,信心满满地看着这个比他足足高了一头的大汉,“老程说你是先生的保姆,看来一点也没夸张。要我说呀,你简直就是个奶妈!”

       “眼镜儿!都什么时候了!”

       “我明白,我明白。你着急嘛!可是这谈恋爱不是我们搞产业、做生意,感情的事没那么多策划、方案和风险评估。最重要的是水到渠成!”

        易小竹压着老楚坐在靠窗的高凳上。

       “平时咱们俩虽然常常联系,但是能这样面对面说会儿话的机会不多。你跟着先生的时间最长,知道的隐情也最多。今天就捡重要的给我说说,好让我接下来开展‘工作’啊?”

       “先生重新回到沈家之后,我就一直跟着他。我父母受过老爷夫人的恩,因此他也愿意我留下。
        他和老爷在龙城生活的那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我知道的也是先生有几次喝醉了酒给老程说的。这些年,连猜带蒙,我俩也就把事情梳理出来了。”

       老楚拉着易小竹离开以后,车子里一下变得安静极了。轿车虽然停在街边,但是隔音效果不错,沈巍静坐着,耳边只有微弱的空调口吹出冷气的声音。

       他的记忆跟着徐徐的冷气,回到了他来到龙城的那一年。那段时间,父亲因为和奶奶产生了矛盾,常常很久才回一次家。母亲的身体也是在那段时间里出了问题。
        忽然有一天,母亲的娘家人愤怒地找到沈家。也不知道他们吵了多久,沈巍只知道那天的雨下得特别大。他担心湿气影响到目前,特意去看望母亲。那里知道他推门而入只看到已经永远沉睡的中年女人,皱着眉头,没了呼吸。

        很久没见面的父亲终于回来了。那个他最尊敬热爱的男人,搂着自己亡妻的身体哭得泣不成声。而沈巍的奶奶,沈家主家的大小姐,沈琳没有任何表情地默默看着这一切。
        那天之后,犹豫不决的父亲,终于鼓起勇气,下决心想要摆脱他的母亲和家族。

        一夜之间,沈巍从沈家万众瞩目的小少爷,变成了一个单亲家庭的普通人。当时只有十三四岁的沈巍只知道自己的生活不再衣食无忧,但是和父亲相依为命之后,可以日日一起生活,餐餐一起聊天,那些变故对他来说就不算什么了。

       后来父亲在临终时终于解释了那些日子的发生的事。原来当年父母结婚时,就因为母亲的家世‘不够显赫’被奶奶拒绝。
        父亲顶着压力,在宗祠中发誓,一定将本家的生意经营得超过其他几家旁支,这才让奶奶松口。可惜,本心善良的父亲并不适合做生意。那一年经融危机,父亲无论如何想不到办法解决越来越大的资金缺口。奶奶终于再也不能忍耐,瞒着大家,为沈巍的父亲找了一门新媳妇。

        母亲的急病,也是被那个即将进门的女人给逼出来的。最让沈巍无法原谅的是,沈家从上到下,几乎所有人都瞒着他们一家三口,直到两家过聘,这才走露了风声。

        父亲虽然据理力争,但是还是输在沈玲的手腕上。沈玲拿出年轻时叱咤商界的策略,没有理会自己的儿子,而是开门见山地,让已经卧床一个多月的儿媳退位让贤。美其名曰,“为他好”。

       “你真的爱他吗?我相信你是爱他的。我理解你,也请你理解我。”

       沈巍至今还记得奶奶说这番话的势在必得。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同样的事情居然在自己身上重演。

       在平静生活了几年后,他跟着父亲转去新学校。为了躲避沈家的寻找,父亲总是找一些短工。这让他们生活有些拮据。因此沈巍每次都会在新学校中受到欺负和嘲弄。可是他并不往心里去。他觉得很开心,只要和父亲在一起。

       有一天,在河提边的灌木中,一个学弟闯进了他睡午觉的秘密基地。那一天开始,沈巍发现过去的生活实在是无趣,他终于明白父亲为什么和家族为敌也要和母亲结婚生子。
        此时的沈巍,天真的认为自己已经是个普通人了,是个可以决定自己爱什么人的普通人。

       开心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老天爷给他的历练,那时才刚刚开始。

       沈巍无力的抬起头靠在真皮座椅上,冷气吹在身上,但是他已经感觉不到凉意。因为此时回忆终于来到了那一天,井然说分手的哪一天。

        那天刚好是沈巍的生日。沈巍早早准备了蛋糕和礼物。自己的生日为别人准备礼物,他一点也不觉得别捏。因为井然说他是孤儿。虽然,他被收养之后,养父母给了他一个生日,但是他并不觉得那是属于他的日子。
        所以,沈巍想在自己的十八岁生日上,把自己的生日送给井然。他想对井然说,从此以后,我们就是一体的,我就是你,你也是我。

        激动的少年没有等来热情的爱人。大门打开后,井然一脸平静地看着他不肯进门。

       “小然,怎么了?快进来啊!我准备了很多东西,还给你准备了礼物!”

       “学长,不,沈巍。我们......我们分手吧!我要和别人在一起了。”




评论(12)
热度(63)
© 看电影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