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名:看电影Jane
老福特不全的文可以在B站找到

地心引力(十三)

沈巍X罗浮生         井然X岑子默


第十三章        坦白

        “罗爸爸可能还活着。”

        “什么?!”罗浮生的身体紧绷起来,想要抽回手却被沈巍抓得紧紧的。

        “你别急,听我慢慢讲。几年前,我派人暗中保护你,没想到发现有人和我一样关注你。顺着这条线索,才发现罗爸爸的户口至今没有消掉。”

        罗浮生从小就招猫逗狗地惹了不少人,中学里就有人整天在回家路上劫他。因此沈巍并不放心他一个人,尤其是自己的一片心都栓在他身上之后。

        那时候沈巍原本早早就可以离开学校,但总是能找到借口让司机接自己回家的时候‘偶遇’罗浮生顺便捎上他。再到后来,上了大学,沈巍特地选择了龙城本地的大学,小心翼翼的他还是被父亲看出了端倪。

        有一次,他在父亲的码头遇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沈巍认出了曾经在拳馆有过一面之缘的楚恕之。在那之后沈巍多方照顾他的父母,只为了拜托他多多关注罗浮生的日常。当时还衣食无忧的楚恕之那里能想到,几年后的港口易主居然让自己家破人亡,如果不是沈巍出手相助,他和妹妹恐怕都要流落街头。

        “刚开始的时候,楚恕之只是发现拳馆外有人在盯你。后来他不放心干脆跟了你一段时间,发现他们不仅整日跟着你,还在暗中和你周围的人接触。”

        “是谁?”

        “不知道。老楚的动作太明显,惊动了对方。后来对方再没有类似的行动,也可能是他们更隐蔽了,我们查不出来。”

        “从那时候到现在......”

        “嗯,十年了。还好有老楚在,不然我可没办法在国外带这么久。”

        “哼!”

        “你别气,我当时也是昏了头。那个时候,我本来求了母亲接你回沈家,可是她的身体突然出了问题。”

        沈巍说,母亲好不容易答应替自己劝说父亲接纳罗浮生。但是母亲突发重病,半年时间就撒手人寰。母亲过世后,他准备循循善诱地劝说父亲,但是沈青竹似乎早有准备,第一时间给自己安排了订婚。

        沈巍记得,当时他跪在母亲的遗像前,苦苦求父亲,希望父辈的问题不要牵扯到他们小辈人。沈青竹当时气得差点晕过去。

         “你母亲临终时的嘱托你忘了吗?你要照顾好妹妹和这个家,你如今的行为可曾做到半分!你妹妹如今还是姓洪的!你就忘记了?就迫不及待的要把沈家拱手于洪家?那个罗浮生说是洪正宝拜把子兄弟的儿子,谁不知道他根本就是洪家的养子,以后他的孩子肯定也是要姓洪的!我的女儿已经被抢走,难道你还要自己冲去洪家给人家当儿子吗?

        更何况罗浮生是谁?有名的花花公子,他心里有你?!你忘了,他说过什么,最看不上咱们这种装模作样的人家!他身边的男男女女那里轮得到你?你除了我教的那些生意上的事儿,还能有什么能力吸引他的?!”

        父亲的话沈巍一句也回答不上来。这些他比谁都清楚。

        如果罗浮生对自己有意,他又怎么会拖到订婚前一天还要哀求父亲。

        可是他试过询问罗浮生的心意。罗浮生当众嬉笑着拒绝自己的话,如今还历历在目。


        沈巍说到这里,罗浮生的心里一紧,他和沈巍一样,回忆起那段对话犹如把即将愈合的伤口再次撕裂一般痛苦。

        “你问我心里有你吗?你当时问得勇敢,却听得我心中后怕不已。”罗浮生第一次把心底的不安和自卑说出来,紧张地不敢抬头。即使他只能看到一片黑暗,也无法立刻坦然地面对爱情中那个脆弱的自己。

      “你就那样当众问我,我心里不知道有多紧张。简直比被人埋伏,赤手空拳挑战十几把砍刀还要慌张。我当时想:难道他看出我喜欢他吗?!沈巍这么优秀,我怎么会不喜欢呢。可是义父对我有恩,他不顾父亲的流言还收留了自己。如果不是为了报恩自己又怎么会遇到沈巍。

       万一沈巍你只是一时兴起,我该如何收场。其他人眼里,罗家父子又会背上怎样的污名。

       其实在转学之后,义父似乎对我的感情也有所察觉。他时不时就告诫我洪沈两家关系复杂。我怎么会看不清,即使洪澜真心待义父,沈家也始终是义父的仇家,是自己终生的敌人。我只能骗自己,哄自己,盼着有一天会忘了你。

      可是,偏偏你总是能出现在自己面前。还这么明目张胆的接近我,扰乱我。”


        “这些我都不知道,我以为是你看不上我,看不上沈青竹的儿子。后来如果不是我死缠烂打,你恐怕看都不会多看我一眼。”沈巍半跪在床边,头埋在罗浮生手里。

        “不,是我配不上你的。其实我原本都已经准备接受现实了,只要能默默地看着你,即使没有回应也就算了。可是偏偏被你那样一搅和,我的自卑、我的不安、我的愧疚统统被混在一起,我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笑话。更可笑的是没过多久,就听说了你的喜讯。直到得知你订婚的那一刻,你终于变成了不可能。那一刻,我觉得‘罗浮生’也死了。”

       “是我不好!浮生你要是伤心就怪我吧。都怪我醒悟的太晚。你拒绝我以后,我就破罐子破摔任凭他们安排订婚什么的。后来在国外过了一阵浑浑噩噩的日子。如果不是老楚继续跟着你,继续给我发来你的近况,我真的以为这辈子要孤家寡人了。”

       “他给你发了什么消息?”

       沈巍忽然笑了,轻轻地,压抑着不让自己笑出声来。“他拍到几张照片,你一个人走在路上。那条路我认得,是我们一起上学走过的。老楚说你反复在那条路上来回走,看样子也不想喝醉,但是也说不上是清醒。似乎在回忆什么。我当时就明白了,你不是口中说的对我不感冒,你和我一样,你心里还有我。”

       “你怎么确信?”

       “因为我和你做过一样的事。你放弃警校之后,处处躲着我。见不到你,我坐立不安。后来路过那里,我就沿着那条路一遍一遍地走。想象我假装忘记书本,偶遇之后和你一起上学的日子。你从不主动说话,除了天气和洪澜,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时间长了,咱们就只是一起走而已,一句聊天都没有。即使那样我也是开心的,非常开心。每次在路口等你的时候,就好像在等待天空放晴一样。每一次,我都要尽力表现地不那么兴奋,只是怕吓着你。”

       “那天之后,我就开始筹划,在沈氏架空我父亲。谁能想到我刚动手没多久,他就出了车祸。他昏迷之后,我犹豫了很久,决定继续我的计划。无论他以后是否能够清醒,我都要确保再也没有人可以将从我身边带走。

       原本我认为我的目标是洪氏和沈氏,后来老楚的一个电话让我意识到,我们还有其他敌人。

         那段时间我为了稀释几个大股东的股份忙得不可开胶,老楚罕见地直接打到我办公室。他说洪正葆病了,病得有点蹊跷。”

        “我义父?他是中风才会住院的。”

        “老楚说洪正葆中风后,他家里的帮佣换过人。”

        “这个,我记不清了。”

       “老楚是发现那个帮佣的举止奇怪,所以亲自查了一下,发现她离开洪家之后全家移民美国了。”

        “什么?!是谁帮她的?”

         “你猜猜看。”沈巍目不转睛看着罗浮生。后者虽然暂时失明,但是那双眼睛依然明亮,对他而言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吸引力。沈巍感觉自己又快要陷下去了,为避免罗浮生发现自己的异常,才找了个‘你猜’这样拙劣的借口。

         “我猜?该不会是和我爸有关?”

         “差不多。我顺着这条线索,查到了迟瑞,允瑞文化的迟瑞。”

        正好那段时间我父亲昏迷的情况稳定了,医生允许我把他接回国内疗养。我梳理了老楚给我的线索,又盘点了沈氏和洪氏那几年的变化,发现有人在慢慢渗透这两家公司。还好我父亲是个小心眼,沈氏的控股和选人都比较严格,公司的情况没那么糟。

        可是洪氏就不一样了。据我所知,连你义父身边的人也屡次被下手,只不过每次用不了多久都被你发现。

        “嗯,我也是无意中发现有人想打洪氏的注意。但是我一直以为是道上的人。只不过他们的手段很温和。”

        “温和是因为他本来就是个生意人。他对洪氏似乎并不着急,反而像是在等待时机。”

        “等待什么,难道是等你?”

        “可能是,也可能不是。不过沈家也是他的目标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在我回国前,第一个邀请沈氏合作的项目就是在他的提议下,由市政府出门上马的。”

        “你是说,迟瑞要把沈家和洪家一网打尽?”

        “嗯。这个人来路不明,我怎么查都查不清。可以确定的是,目前他似乎已经不甘心站在幕后了。而且,他已经找了帮手。”

        沈巍拿出一份文件。

        “这块地是沈家最早拥有的商业用地,但是一直没动过。因为这是母亲的陪嫁。现在迟瑞为了引我父亲出面,拿着这块地的开发案屡次登门。一开口就说要为我母亲修建纪念馆。”

        “那你父亲他?”

        “他答应了。他最喜欢沽名钓誉,更何况还是送上门的巴结。而且......”沈巍的表情充满了嘲讽,可惜罗浮生看不到,“而且这次和迟瑞一同出面的,是名声在外的赵家二小姐。我那个老爹之所以恢复的这么快,恐怕和这个‘好消息’脱不了关系。”

        “这么优厚的条件,他们想要什么呢?”

        “说是要我母亲的生平资料,还要和我父亲长谈,算是调研。你信吗?”

        “不信。看来他们在打阿姨的主意!”

        “我也是这样想的。所以我又仔细将咱们三家人仔细查了一遍。发现......”

        “发现我爸的消息了?”

        “嗯。我发现你小时候住的那间屋子还在。产权还在罗勤耕的名下。调查之后发现出资人是你们家邻居。见过本人之后虽然他不承认,但是我认为他认识迟瑞。

       重点是你父亲的名字下有产权,这说明他并没有注销户口,也没有申报死亡。我记得澜澜说过,你因为不愿意相信父亲过世所以不肯申报。我看是迟瑞钻了空子,但是那些手续又是怎么做的?”


        “所以你推测我爸还活着?那他为什么不来找我?!还有我父亲又是什么时候得罪了赵家呢?”

        “问题就在这里。我认为他的情况可能和我父亲之前昏迷的情况差不多,身体条件不允许你们见面而已。而这个迟瑞恐怕软禁着他用来给沈家或者洪氏致命一击。”

        “有什么办法,有什么办法能见到我爸?”

        “与其躲避不如正面应敌,我已经约了迟瑞谈开发的事。他想见我爸就让他见,我倒要看看他准备耍什么花样。”

        罗浮生不再催促,他相信沈巍的安排。

        “浮生,我还有件事要坦白。是关于岑子默的。”

         罗浮生略略思索了一下,“你要用他对付赵家?不行,我不同意。”

         赵家看似一直在这纷扰之外,但是每次洪家和沈家经历过争斗之后,总是赵家获利。罗浮生失踪后的轨迹基本查清,和突然出现的林云峰关系紧密,沈巍说他甚至发现了林道山受赵二指使的证据。

         沈巍怀疑这两个人之所以能够死灰复燃,全赖赵二在背后推波助澜。这也说明了,赵二在罗勤耕出事后,回到赵家掌权那段时间,林道山林云峰这两个人刚好失踪的巧合。

        沈巍认为,连岑子墨这个外甥也被赵二利用了。岑子墨原本被外祖父外祖母保护的很好,即使父母过世,他也可以继续在音乐学校学校。但是赵二打着保护的原则,通过长途电话在国外成功说服赵家老太爷给岑子墨办了转学,最后才会导致他在新学校被孤立。恰好,罗浮生受到洪正葆的指示照顾这个赵家的小少爷。

        “但是的确是义父提醒我照顾他,但是我们成为朋友不仅仅因为这些。”

        “你认为赵二算不到这些吗?他甚至算到了洪澜的性格,屡次在他和我父亲之间挑拨。这些都是我后来查到的。所以为了查清岑子墨替她做了多少事,我还是费了不少功夫。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岑子墨后来因为和她疏离,所以没受到太多的影响。但是子默对她不设防,很多我们之间的信息就这么轻易地传到了她的耳中。”

        “所以你之前才瞒着我。”

        “嗯,所以我不能让她知道,我已经查清她和林道山等人的关系。更不能让她知道我要动手了。”

       “我该怎么做。”


       第二天,罗成被罗浮生的电话吵醒。他已经很久没有接到老大的电话了。电话里的罗浮生的语气俨然找回了失去的记忆,吵着要罗成立刻来接他去兜风。

        直到车子驶离沈家,福伯送别的身影看不到了,罗浮生才放松下来。

       “老大你这是?”

       “沈巍出差了。我终于可以放松放松了。今天,不醉不归!”

       罗成惴惴不安地带着又叫又闹的罗浮生到了美高梅。虽然罗浮生威逼利诱地要去别家店,说是沈巍在这里安排了人,他肯定玩不好。可是罗成一想起在病房里看到过的那个没有戴眼镜的沈总,就浑身一个激灵,说什么也不敢由着罗浮生的性子。

       好说歹说,总算把人安顿好了。看着罗浮生一杯一杯地喝,罗成总觉的不踏实,寻了个空子溜出门去搬救兵。就算沈总事后追究,有洪澜和墨鱼顶在前面也是好的。

        罗浮生越发敏锐的听力分辨出关门声,心想罗成你也太让我失望了,怎么全被沈巍算中了。也罢,只能说我的演技太优秀了。

        算着罗成走远了,罗浮生立刻叫嚷着要去卫生间。被罗成留下照顾的小弟,识相地扶着他向外走去,果然没走几步手臂就换了个人扶着。

        似乎走进一间包厢,音乐和划拳声被隔绝在外。

        “罗先生,你好。”一个略显疲惫的声音说。

        “怎么,上个厕所也有人想打小爷我的主意?绑票还是寻仇,你们快点!我还要回去喝酒呢!”

        对面的人长舒一口气。仅仅是呼吸声,却同时露出了失望、安心、愤怒和犹豫等等完全矛盾的情绪。

        “罗浮生,你究竟有什么打算。一辈子给洪正葆做马仔,还是一辈子做沈巍的地下情人?”


       岑子墨赶到的时候,罗成哭丧着脸蹲在包厢外。通过破损的大门,包厢里面狼藉的场面让人不敢相像刚才发生什么事。

        “生哥呢?你不是说你就带他来喝两杯就回家吗?他人呢?”

        罗浮生在自己店里被人打伤,头部差点再一次遭袭。罗成盯着脚尖,将噩梦一般的半个小时再次从头至尾细细讲了一遍,自始至终他都不敢抬头看沈巍。还好有洪澜和井然在场,否则罗成怀疑自己这次真的要横着出门了。

        沈巍送走众人之后,返回办公室拿资料。监控视频中,重新安静下来的病房,推门走进来一个护士。她从衣袋中拿出手机对着昏睡的罗浮生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又把病历卡也拍下。最后堂而皇之地离开。

        护士离开监控画面后,一直沉默不语的沈巍点头,楚恕之起身出门。        

        “你们这是?”岑子墨坐不住想去查看罗浮生的状态,被井然按在座椅中。

        “别着急,浮生没事。”

        不一会儿,楚恕之发回信息,护士把照片发给赵二的秘书。思文黑了赵二的电脑,现在她正在看这些照片。思文还在连接中,随时等候沈巍的命令。

        井然念完楚恕之发来的信息,凝重地看着岑子墨。后者终于明白最近接二连三的怪事。先是沈巍要自己保护罗浮生,接着井然死皮赖脸拉着自己在家里做护工。现在却突然让自己观摩了一场守株待兔。

        “害生哥的人是我小姨?她为什么要真么做?!”

        “因为我,因为他恨沈青竹,所以连带着我的爱人她也要斩草除根。”

        沈巍示意井然可以开始了。井然起身锁了监控室的门,打开手机播放了一段偷拍来的视频。        

        视频里的房间像是一间卧室。床榻上躺着一个面色如雪的女人。

        “这是?”

        “这是我母亲。”

        房门打开,一个身穿夹克衫和牛仔裤的年轻女人闲庭信步地走进来。

        “真没想到,你身体这么弱。才一个月的功夫就病成这样。真是可惜了,我本来还给你准备了很多惊喜呢!”

        “赵莹”

        “闭嘴!你不配叫我的名字。当初你抢走了青竹就不再是我的朋友了!我今天来就是告诉你,你的病是我下的毒,我不要你的命,我还会要了沈青竹的命。他不是把事业放在第一位嘛!我就要一点点毁了他的沈氏,让他对我跪地求饶,让他后悔为了钱抛弃我!”

        “咳咳,赵莹,你误会了。他没有......”

        “别说废话了。你们这种胜利者的姿态我都看腻了。说什么他根本没有爱过我,是我一厢情愿,你们都以为我疯了吗?我告诉你,我能回到赵家,还能将赵家紧紧握在手中。现在下一个目标就是你,你美满的婚姻。我要一点点毁了。”

        “赵莹!我不会告发你。就算青竹曾经负你,我的女儿改了姓,我们家已经付出代价了。到此为止吧。”

        “呵呵,程安妮。你好好养病,你儿子的幸福我一定会好好关照的。他不是对那个姓罗的小崽子有兴趣吗?你说青竹要是知道了这件事会怎么样?洪正葆和那个小崽子的父亲知道了又会怎样?”

        “赵莹,算是我求你了。你怎么报复我都行。不要伤害孩子们。”

        “胡说什么。我怎么会伤害他们。他们那么可爱,对爱情憧憬着期待着。我只是想让他们提前明白,在现实里爱情是个什么玩意儿。”

       “这里面的人是我小姨和Anni阿姨?!”岑子墨难以置信地看着视频暂停后,得意又充满了报复快感的那张脸。“她,这一切都是因为她?!”

        “这段录像是我整理母亲遗物的时候发现的。看来她真的没打算追究赵二这个凶手。”沈巍已经很克制自己的情绪。他说出凶手两个字后,井然还是很担心地握了握子默的手。

        “我知道你很难接受这些。但是我希望你明白,这些证据都是客观的,没有修改过的。我和沈巍仔细调查所有线索之后,现在可以很肯定的说,林道山和林云峰两个人背后的主使人就是赵莹。”

        “那生哥他?”

       “我已经都告诉浮生了,现在也需要你配合我们演一出戏。”沈巍说着把一个手机交到岑子墨的手上。

       “这是生哥的手机,不是丢了吗?”

       “里面有监听软件,我已经让老楚做了手脚。你打开之后,不仅赵二能听到我们,我们也能听到她。你现在就回到家,告诉赵二这个手机被你捡到了。里面录了林云峰等人的对话,提到了赵二。他们本想拿回手机,可是那个Mike太笨了,还没动手就被老楚派去的人找到了浮生。所以她现在最希望抹去手机里对于自己的记录。”

       “Mike?连他也是林云峰的人?”

       “他进孤儿院一前,也是姓林的。”

       “放心,”井然意识到岑子墨在担心什么,“澜澜那边我早打了招呼,虽然她很伤心可是已经缓过来了。用她的话说,她要让姓林的知道为什么大家那么怕沈家人。”

       井然说着打趣地看了一眼沈巍,后者摘下眼镜仔细擦着,低声说,“沈家人怎么了?你们怕我吗?”

       沈巍没有等到答案,眼镜还没有重新戴上,井然就和岑子默手拉手冲出监控室。

       “我送他回家,你去盯着你的浮生吧?!”

        井然还算客气,岑子默就完全忘记了曾经被沈巍这个名字吓到不敢直视他的回忆。

       “嘚瑟,沈狐狸你也就在我们面前嘚瑟。我去跟生哥告你的状!让他给我撑腰。”

       监控室的门即将关上,传来井然的声音。“撑什么腰,要撑腰也是我出马,轮得到罗浮生!你想都不要想!”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电影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