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名:看电影Jane
老福特不全的文可以在B站找到

假意真心(十二)

沈巍X井然  沈夜X何开心

第十二章    机会

        “咳咳!”

        “想说什么就说吧。这里也没其他人。”沈巍用余光瞥了一眼身旁左顾右盼的井然。他知道井然今晚憋了一肚子的话想问。从走出宴会厅之后,井然就开始四处打量。这会儿进了电梯也不敢开口。沈巍本想着继续逗逗他,可是看他一副不安的样子又感觉有些于心不忍,终于松口让他发问。

        “这里说话方便吗?还有酒店的房间里面会不会......”井然说着看了一眼电梯上方的监控探头。

        “你放心,这里是酒店,不是虎穴。而且我们的房间已经‘清理’过了。”

        “是那个叶开?他是你的人?”井然的紧张一下子没了大半。

        “算是吧。”提起叶开,沈巍不禁想起自己今天计划外的举动。还好叶开接的自然,不然可能打乱了计划。他本就计划宴会结束后介绍叶开和井然认识。宴会上他们二人的举动只能是会后续计划铺垫地更自然,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居然上去打断了他们的交谈。“他是我朋友。不过明面上我们不熟。”

        “为什么不熟?我看他人挺好的。”

        “你今天心情不错啊!”沈巍盯着电梯门,到顶层后率先走了出去。步速非常快,导致井然要小跑几步才能追上突然走出去的他。

        “你走这么快干什么?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不敢公开和他来往呢?”

        “因为我需要一个内应。”

        “哦!”井然终于恍然大悟,并且识相地没有再继续追问。

可是沈巍还不想结束有关叶开的话题。“我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基本上是冷言冷语,不仅不开门,隔着门提条件,还说我没有教养。怎么今天对叶开这么......友好?”

        井然看着沈巍突然就笑了。

        “你笑什么?”

        “你说说你,身边的爱人、朋友、员工哪一个不优秀。看看开心,体贴温柔;再看看叶开,礼貌大方;看看颜青,有礼有节。怎么你就......就这么小心眼呢?”

        “哈哈哈!”叶开的笑声让井然吓了一跳。沈巍倒是没什么反应。“我说,沈巍。你这哪里找来的媳妇。也太可爱了。我早就说过,何开心那种小兔子似的性子,配你弟那个小魔头刚合适。你这个闷葫芦就要这么个小妖精,才能让你活得有点人气儿!”

        “你说谁是妖精?!”井然活这么大,第一次被人叫妖精,对方还是个男的。这要是传出去,不说别的,祝红和郭长城那伙人首先得笑掉大牙。“我可是纯爷们儿!”

        “是是是,看出来了。要不我们老沈也不能和你相处融洽啊!你是不知道,这老沈呀,有个毛病。要是有那个美女走进一点,他浑身不自在。”

        “够了,我看你们俩都喝多了。叶开你忘了自己来干什么的了吧?!”沈巍一边说,一边打开房门。扶着门看井然走进去的一刹那,他真有种立刻关门,不让叶开进去的冲动。

        “别生气。我不是第一次见嫂子有点激动嘛。”

        “你说谁呢?!”既然是内线,叶开一定知道自己是替身的事情。因此叶开的玩笑话在井然听来多少带一点讽刺的意味,所以怎么听都很上火。

        “说你呢!”沈巍一出口,井然就语塞了。明知道自己正在营业,可还是压抑不住想要吼沈巍的冲动。

        “好了,不开玩笑了。”沈巍刚说完就有点后悔了。那句话的语气好像有点生硬,井然听过之后脸都憋红了。“其实叶开他知道你替代开心的事情。”

        “我知道。”井然表面上已经恢复平静。但是心里在某个只有他自己能触碰到的地方,微微发酸。

        “我一会儿就回去了,今天晚上你睡里间。叶开睡外面。”

        “这是为什么?你为什么......”井然看了一眼正在门口接电话的叶开,有点尴尬的说,“我们不是演戏吗?这是哪一出啊?难道还要青青草原不成?”

        “你说什么呢?”沈巍真是哭笑不得,“我明早的飞机要出国一趟。所以今天有意安排你住在这里。这个安排就是是为了引蛇出洞。我不在国内,你又一个人在沈家意外的地方。这是他们动手的难得机会。”

        “哦~~!那我......”

        “所以我安排了叶开悄悄跟过来。他从今天起就在这里陪着你。白天他不在的时候,你就一个锁了门待着。晚上他来陪你过夜。总之我不在的这三天的时间,你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懂吗?!”

        “这也太快了,我今天早上才......”

        “不好意思。如果不是时间紧迫,我也不会出此下策。总之你放心,我都安排好了,你只要不离开叶开的视线就行了。”沈巍说着,走上前,平复了一下情绪,尽量用轻松的语气说:“三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你相信我,我会保护你的。等我回国了给你带礼物。”

        “哈哈哈!我说老沈啊,还说不是。你自己听听你说的都是什么啊!?”

        “叶开~!”

        “知道了!知道了!你放心吧。老叶在,嫂子在!他们要是想动小然,先过了我这关!”

        “很好,你最好不要出任何纰漏。”沈巍把房卡递给井然,转身向房门走去。打开门的时候,突然飘过来一句话,“还有,你应该叫他,井然。”


        沈巍走后,房间一下子冷清下来。本来挺活泼的两个人,忽然都被离开的那个带走了心思。

        叶开被沈巍临走时的警告,说的有点发蒙。如果说自己之前的调侃和沈巍的反应都属正常范围的话,刚才这句就有一点宣誓主权的意思了。叶开想着不禁开始打量起这个半路杀出来的井然。看他的举止和样貌,称得上是翩翩君子,仪表堂堂。交谈时也能看出来是个心性开朗通透的人。他能够接受沈巍真么荒唐的提议,至少说明他对沈巍很信任。最重要的是,看到他们的互动,能确定井然已经适应沈巍那个古怪脾气了。叶开越想越佩服井然,不自觉地流露出了老父亲一般,满意的笑容。

        井然听完沈巍的叮嘱,心里明白要正面应敌了。说不怕那是假的。连沈巍这么厉害的角色都要小心谨慎的面对,这样的对手不可能轻易对付的了。不过沈巍刚才的话和眼神给了他甚多安慰和鼓励。仿佛是一剂强心针,达到了心脏最薄弱的地方。井然忽然就开始担心沈巍。他父母早逝,独自带着弟弟面对如此复杂的环境该有多难啊。即便如此他还是抗下了何开心身上的责任和负担,看来他对开心是真心的。自己之前的担心应该是多余的了。

        所以,本来是为了何开心仗义出手的他,此时仍然忧心忡忡,只不过担心的对象改变了。

        “叶先生,不知道沈巍他身边有没有保护他的人呢?”井然一开口就后悔了,叶开明知道他只是临时客串,自己这么‘入戏’,怕是要被笑话了。

        “你叫我叶开就行了。沈巍他......他很厉害的。你不用担心。”叶开笑的很开心,仿佛在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我不是担心他,就是......他是老板嘛,我就是担心自己的报酬而已。”

        “呵呵”,叶开笑得更开心了。井然已经尴尬的笑不出来了。慌忙找了个休息的借口,关上了主卧室的门。

评论(12)
热度(81)
© 看电影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