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名:看电影Jane
老福特不全的文可以在B站找到

碧海清辉(二)

傅红雪X花无谢  傅成勋X齐衡

 
 

第二章    月霜

 
         一只镖队等待在岔路口。齐衡领着大家和镖队碰头以后,大家就悄声开始忙碌起来。无为看到老将军的棺木被他们装在一口更大的木箱内。让后在棺木上铺满了冰块,最后盖上干草将木箱订死。面对沉重的棺木和冰块,这些镖师打扮的花家军训练有素,没一会儿功夫就转移完毕准备出发。

 
 

        “小公爷,您这是?”

 
 

        “放心,我找了处安全的地方存放老将军的尸骨。等事情过去了,咱们还要将他接回来。我定要将他带入静安寺中,受万世景仰。”

 
 

        “谢,谢小公爷!无为替老爷,少爷,替咱们花家叩谢您的大恩大德了!”

 
 

        “快起来!现在可没工夫说这些。”齐衡从镖队中叫来一个黑衣人,“现在交给你一个任务,带着这些花家家仆跟着我的人去和花家军汇合。咱们现在,要集结所有能够利用的人手,到时候抢回我齐国公府的人还要大家同心协力!”

 
 

        “明白!”无为抹去眼泪,“您放心。那我家小少爷就托福给小公爷和傅公子了。”

 
 

        送走花府众人,齐衡和傅成勋立刻返回密道出口。通过这条密道,他们可以在重兵把守之下,来去自如的进出齐国公府。

 
 

        寅时,齐国公府。有人以轻功落于瓦上。今夜密云压顶,看不到半分月光。黑影犹如回家的猫儿,分毫不差地躲过每一个暗哨。顺利潜入把守最松散的花园。花园中的池塘已经干涸。里面满是枯败的莲枝和厚厚的淤泥。黑影站在那池塘边,脑海里才突然出现了一些画面。然后他拿出了一枚飞镖扔到淤泥里。

 
 

        这个动作很熟悉,他又扔了几下。突然看清了那个似曾相识的情景。那时候,他曾经在这里玩耍。那时候身边好像还有人和他一起玩。对了是哥哥。那个人是哥哥,他说这里危险不要单独在池边玩耍。红雪记得当时他不肯听话,哥哥还挺生气的。结果事情闹到父亲那里,最后,还是哥哥替他挡在身前挨了一棍家法。

 
 

        “你干什么呢?”突然一个声音,傅红雪本能地拔出血刃。

 
 

        “是我!来了还不快进来,你磨蹭什么呢?”

 
 

        傅红雪分辨出来人身份,收起刀跟上来人的步子。穿过假山后,拨开一层厚厚的枯枝,他们来到一扇石门前。穿过门,沿着倾斜的石阶一层层下去。目及之处逐渐出现光亮。来到底层后,前人的脚步越来越快,而傅红雪也没有被拉下半分。

 
 

        “哼,看来你多少还记得一些。”人声在石洞里产生了不少的回音。

 
 

        “是,”傅红雪尽量压低声音说话,“也就是寒潭之后,我才逐渐开始恢复了一些记忆。许是和我体内的寒毒有关。”

 
 

        “到了!”前人突然停下脚步,侧身让开。傅红雪看到他面前是间简单的石室。石床上躺着那个曾经把他从地狱拉回来的人。脚下的靴子仿佛一下重了千斤。虽然已经繁复演练多次,甚至秘密用白羽的手下实验过,万无一失。可是今天白日里,当着众人的面,自己差一点就失手松开了月霜。那是他送给自己的定情之物。如果不是得知白羽准备下死手,他怎么能用这种方法逼他逃遁。

 
 

        “你还愣着干什么?快救人呀?”齐衡不是明白傅红雪的目的早就将他千刀万剐了。虽然他预先得到警告,但是当傅成勋告诉今天所发生的事情时,他还是恨傅红雪偏要用这种杀人诛心的方式让无谢死一次,他更恨自己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减少无谢的危险和痛苦。

 
 

        “你不要告诉我你没办法!别忘了你曾对天发誓,过会待他一生一世的好!”齐衡说着,抓起傅红雪的衣领,眼泪止不住地流出了,“你知不知道,无谢他最怕疼了,你怎么能,怎么能如此伤他!你这个负心人!”

 
 

        “元若!”傅成勋将他拉开,“先不要生气,救人要紧。傅红雪!你还不快行动!”

 
 

        “好,好。”傅红雪扇了自己一巴掌,强令自己冷静下来。又捏了捏微微颤抖的拳头,从怀中拿出包裹,取出银针开始施诊。片刻之后,傅红雪取出银针。扶起仍然没有气息的花无谢,开始以真气渡之。一个时辰之后,花无谢僵硬的身体,开始逐渐变得柔软。同时也恢复了呼吸。时间快来不及了,傅红雪要赶在早朝之前赶回宫里,他依依不舍地轻轻吻了无谢的脸颊,含着泪匆匆离开。    

 
 

        到了密道的出口处。傅成勋从怀中掏出两本书。

 
 

        “上面那本是真迹,下面那本是我用爹曾教咱们的方法仿制的赝品。都交给你了。”

 
 

        “谢谢,大哥。谢谢您们信任我。”

 
 

        “别说了,这是我欠你的。元若他就是心疼无谢,你别往心里去。”傅成勋顿了一下,说出了自己犹豫很久的想法,“如今无谢也算是救出来了,你何不跟我们一起去往关外,到时候天高地远。总归是能远离这些泥沼。”

 
 

        “我自小跟着白羽,她的势力已经渗透到北狄皇庭。我们逃到哪里,都难保不会有被找到的一天。不如我留下来,做完我应该做的事情。即为了告慰齐家先祖,也为了你们,更是为了无谢。无谢今日所受之痛,我定当要白羽千百倍地偿还!”

 
 

        “那无谢呢,你答应过要和他一起归隐。”

 
 

        “现在还不告诉他真相。如今,就只能先拜托两位哥哥替我照顾他了。如果他,他恨我能够好受一点,就让他恨吧。”傅红雪无奈的说,“我不是不想提前告诉他真相,但是今天连我自己都差点失控。我是怕无谢被她们看出破绽。你放心,我会速战速决。但是为了避免节外生枝,在你们到达安全的地方以前,请先不要告诉无谢。

 
 

        “大哥,我求你。”

 
 

        自从三月前,前皇后被废之后,大梁就开始不断从与辽东、北狄和燕楚等国接壤的边境处,抽调驻军增兵汴京,以保京城守备。在此基础上,今日的大梁京中守军,已从之前的一万人增至五万。除了本身隶属于京兆尹和兵部的五千京兵,其余的全部驻守在京郊五里坡。只要皇城上空一个信号,半个时辰内即可集结作战。

 
 

        御书房内,兵部侍郎和左将军傅莲山,正在将这些京城防务向天子禀报。此时屋内还有两个人,他们的出现引起了兵部侍郎的不满。一个是皇太后一个是万马堂的马空群,一个是后宫,一个是草寇,怎能参与朝廷之事。可惜这位侍郎不仅看不到自己已经危在旦夕,还一脸鄙夷地,看着对此毫不介意的左将军。

 
 

        陈侍郎禀报完毕之后,皇帝并没有开口让他们起来。而是忽然和马空群聊起来战马的运送情况。侍郎那里受得了这等气,老脸马上就写着不满意。皇太后本来不想跟他计较,毕竟现在正是用人之际,哪成想自己好意赐他椅登,那老头还给脸不要脸,竟然装作没听到。

 
 

        白羽如今已不是那在江湖打滚的处境,怎的平白受这份气。正当她准备发火,只听到傅将军说“陈侍郎,这座椅有时可要珍惜,别等那天想坐了,可是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傅莲山!你说什么!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要不是你抓了齐国公邀功,何时轮得到你和老夫相提并论!你就是齐家的狗,还是条没有规矩的野狗!”

 
 

        “陈客!你又好到哪里去!一听说皇上找书,就满世界的搜刮。如果不是你逼自己的岳父,华老太傅交出他的藏书阁,你能混上个侍郎!螳螂还差不多!”

 
 

        “够了!”皇帝甩手将茶盏仍在了他二人的面前。“太后还在这里,你们就是不把朕放在眼里,也要顾及一下太后的颜面吧!来人,都给我拖下去,各罚杖二十!”

 
 

        傅莲山听罢,浑身一抖。而那只会舞文弄墨的陈客已经摊到在地,“皇上饶命,皇上饶命。微臣原本就是个文官,身子骨可比不了傅莲山之流的行伍之人。”

 
 

        “哼,我看你嘴皮子倒是比他们行伍之人利落,就把杖刑改成掌嘴吧。不过......”白羽喝了口茶,“不过二十有点少了,两百吧!”

 
 

        “什么!太后!皇上!臣......”

 
 

        陈客还没说完,被侍卫捂了嘴拖了出去。而傅莲山很有颜色地没有求饶,反而没等侍卫上前拖,就自己乖乖去领了罚。

 
 

        “呵呵,草民真是心疼陛下啊!这都是什么货色,还不如从我万马堂调配些人手给您分忧,太后,您看呢?”马空群问的自信,头没低腰没弯,只等傅红雪答应。

 
 

        “恩,倒是个法子。陛下您觉得呢?”白羽给足了面子。

 
 

        “那正和朕意。只不过朕可有些贪心,只怕要的人,马当家不肯给!”

 
 

        “哈哈哈,看您说的。为了陛下就是为了天下,这天下本就是咱们连家的,有什么不肯的,都是一家人嘛!”马空群本以为傅红雪会抵抗纠缠,没想到自己人这么容易就可以登堂入室,看来白羽说的没错。傅红雪对于这个养母是真的唯命是从。

 
 

        “那好!就请马堂主按照名单将人请进宫来吧。今晚,朕就为大家接风洗尘。”傅红雪和颜悦色地,示意无相将早已草拟好的名单交给马空群。看着他得意的样子,傅红雪也笑的开心极了。无相想起前一晚天子草拟名单时所说的话,心下只喊佩服。皇帝居然料事如神,不仅猜到马空群和太后会来监督调军之事,还会胆大包天地将江湖草莽安插在朝堂之内!白羽果真是无法无天的女人。想到这里,无相的手抖了一下。白羽看在眼里。

 
 

        “对了,那个无为呢?”

 
 

        “无为?”傅红雪略略思考,“哦,想起来了。那日顶撞瑶儿之后,儿臣就将他处理了,不听话的狗要他何用。”

 
 

        “恩。”太后不置可否,继续低头喝茶。傅红雪身后的无相为了不露出破绽,只能眼观鼻地自己我催眠。还好,直到太后离开,再也没有提起无为。

 
 

        接风宴的第二天,就是齐国公府的公刑之日。前一天刚刚见过皇帝的万马堂的众人,如今各个有了官职,领了军甲和武器和御林军一起执行城内守备。

 
 

         一大早,沈瑶儿就来到太后宫中侍候她更衣。太后一边更衣打扮,一边听沈瑶儿汇报太子册封礼的准备情况。两个女人越聊越开心。仿佛看到她们站在君王身侧一人之下地接受万世敬仰的场景。

 
 

        “母后,您最近喜事连连。能不能开恩,也应允我一个小小愿望?”

 
 

         “看你,说吧。想要什么?”

 
 

         “臣妾想听您讲故事。”

 
 

         “讲故事?”

 
 

         “恩。讲陛下小时候的故事。不瞒您说,虽然臣妾嫁给陛下已经两年有余,可是陛下很少跟臣妾将过去的事。臣妾想多了解陛下。为了,为了投其所好。”

 
 

         “哈哈,傻孩子。你已经为他诞下皇子,又马上要被册封太子。花无谢已死,后宫之中也无她人与你分羹。你怎么还这么没有自信!”

 
 

        “不过......”太后突然盯着沈贵妃说,“那个叫无为的侍卫现在所在何处?”

 
 

        “恩,臣妾听说,那日皇上亲手手刃了花无谢之后,顺便派亲兵将他就地正法了。”

 
 

        “尸体呢?你的见过吗?”

 
 

        “这个,没有。他们问过,可是御林军说扔到乱葬岗了,那里早就仍满了,估计现在去找,也找不到了。”

 
 

        “去找!”太后的语气突然强硬起来,让沈瑶儿吓了一跳。“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明白?”

 
 

        “明,明白。”

 
 

        “恩,我们刚才说到哪儿了?让我想想,讲故事!对了,红雪的故事,应该从哪里开始讲呢......”

 
 

         白羽得意地开始从自己慧眼识珠,发现傅红雪这个武学奇才讲起。讲到兴头上,门外侍女禀报傅莲山的妻子,温文秀带着新秀的花样来问安了。太后正说得高兴,就让她先回去了。温文秀没有任何异议向宫门走去。出了宫门,她回到马车上,离开叫车夫快马加鞭地回府。

 
 

        与此同时,刚刚下朝的傅红雪回到寝宫。待宫人替他更衣洗漱之后,纷纷退去。终于等到今天,一切终于要结束了。傅红雪他疲惫靠在门上,看着屋首端放的龙椅。他记忆飘回到和花无谢第一次相遇的那天。

 
 

        

 
 

 

 

评论(9)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电影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