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名:看电影Jane
老福特不全的文可以在B站找到

愿赌服输(五)

沈巍X井然         罗浮生X沈夜

 
 

第五章     兄弟   

 
 

         沈巍和程越道别后,径直走向大门。一个小时后,尼斯机场的咖啡厅里,沈巍一直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脑屏幕。

 
 

        “你到底搞什么鬼?!我已经等了你半天了,你到底想对我的人做什么?”

 
 

         沈巍抬起头,面带微笑地看着他名义上的“兄弟”。虽然他们是兄弟,实际上他们毫无感情,并且性格迥异。如果大家不是为了共同的目标,估计一辈子也没什么交流的必要。

 
 

         “你就不好奇我最近的动向吗?”沈巍端起咖啡杯,刚碰到杯壁就发觉咖啡已经凉了。于是一口也没喝放回原处。

 
 

        “还用猜嘛!肯定是变着法儿的给老太太添堵呗!咱们井水不犯河水,既然你早就宣布对沈家的家产没有兴趣,我也不会难为你的。”

 
 

        “呵呵呵呵!那你有没有想过我为什么不要沈家的钱?就因为我有骨气?”

 
 

        “你这话什么意思?公告可是你今年刚发的!沈巍,你不是想反悔吧?!”沈夜一下拿掉遮着大半张脸的太阳镜,瞪着眼睛盯着他的异母兄弟。

 
 

         “我劝你不要那么相信她。你这个奶奶从小坑你坑的还算少吗?如果我是你,我就会对那个从天而降的’沈家当家人’的馅饼存疑。对了,我实在看你可怜,今天想给你提个醒,也算是为了告慰爸爸的在天之灵。喏,你自己看看。”

 
 

        沈巍将自己电脑转向对面,特意推向沈夜,让他看清一些。

 
 

        “今天我善意提醒你一句,沈家快完了。老太太以为我不知道,扯了个谎说什么寻找父亲的故人之子,让我帮忙找个人。其实她让我找的,是能让沈家起死回生的“金主”。

 
 

        据我调查,沈家祖上曾经从一个大军阀那里的了些地产。因为各种原因,地契并没有过户。但是对方当年立了字据,只要是沈家后人凭借这份字据找到他们家,对方就得认!有了这些地,沈家就能度过目前的困境。”

 
 

       “多少地?在哪儿?” 

 
 

        “还没查到,你奶奶她最擅长欺上瞒下,你又不是不知道。不过有意思的是,对方那家人,你猜猜他们姓什么?”

 
 

        “我怎么会知道!?”

 
 

        沈巍点了一下键盘,屏幕中弹出来一张啤酒广告。举着酒杯的男人眯眼歪头地微微一笑。屏幕外的人仿佛能听到汩汩地吞咽啤酒的声音。帅气而性感,吸引人却并无侵略感。这就是当年沈夜摘下舞会面具,对罗浮生一见钟情的感觉。

 
 

        “浮生?!他……怎么会是他?这件事和他有关?你想做什么?不要伤害他,他和我没有关系!”沈夜拍这桌子身体前倾,沈巍的咖啡杯拍得溅出了不少。

 
 

        “啧啧啧,沈少爷不要激动。你这个样子,可不向“无关”,我猜当年老太太就是用他威胁你,你才同意回来当傀儡的吧?你说如果我把你悄悄调查他,还为了他,买下整间经纪公司的事,告诉老太太,她会怎么样?”

 
 

        “沈巍!不许你动他!”

 
 

        沈巍拿出口袋里的丝帕擦掉手背的咖啡渍,笑而不语。一个样貌俊朗的服务生找准时机,送来一杯热咖啡。金发碧眼的法国青年,行动优雅而自信。放下杯碟的手动作明显放慢,收回的时候还“无意地”擦过沈巍的手背。失礼的行为没有被引起沈巍的不悦,反而报之以温柔地一笑。服务生见此,开心地掏出笔,在杯垫上写下一串数字。

 
 

        沈夜被沈巍搞得心烦意乱,急于得到答复,哪里容得下他浪费时间与人调-情,“沈巍!你够了!你到底想怎么样?”

 
 

        沈巍收回视线,看着这个轻易被自己挑起怒火的弟弟,真心觉得挺佩服那个女人。她居然为了大全独揽,宁愿把自己最爱的小孙子变成什么也不会的废人。

 
 

         “其实你要是生在普通人家,就能谈个普通的恋爱。肯定就不会像如今一样求而不得,甚至连见一面的勇气也没有。”

 
 

         “你都知道些什么?”

 
 

        “没什么,你就当我说自己呢。”

 
 

         “你说什么?”沈夜完全不理解现在的沈巍是真的有感而发,还是在给自己下套。

 
 

          “总之,目前罗浮生的真实身份只有我的人知道。她那边我可以暂时帮你保密。”

 
 

          “那你要我做什么?”

 
 

         “很简单,我能给你王海和私家侦探没有的消息,而你只要每天把她的消息及时报给我就行了。”

 
 

         “为什么找我,你肯定在家里还安排了很多人!”

 
 

         “为了我的人暂时安全,只能委屈你了。”

 
 

        “你的人是谁?”

 
 

        “当然是我了!”一个纤细的身影从远处走来,“好啊!我这是遇见什么奇观了,沈夜你来送机吗?”

 
 

         “我疯了吗?”沈夜回头一看来人是柯泽,提到嗓子眼的紧张顿时泄了气,然后没好气的白了一眼。“你能不能不要吓人!一个整天站着练琴,难道的不需要好体力吗?你怎么这么瘦?该不会是怕沈总嫌弃你胖,所以拼命减肥吧?”

 
 

         “怎么会?!巍说我刚刚好,还希望我更有肉一点,抱起来才舒服,对吧?”柯泽脱掉外套,将椅子拉近沈巍,然后拦着他的手臂亲近地坐下。

 
 

          “嗯。我不是说你不来送我了?你最近演出那么累应该多休息。我很快就回来,不用担心。”沈巍丝毫没有受到沈夜这个电灯泡的影响。

 
 

          “我就是想来送送你。”阳光透过玻璃窗温柔地笼罩在柯泽的身上,那是一种让沈巍沉醉的金黄,还有当时的笑容。那个人的笑容就是这样的,少年气的,带着倔强和骄傲,让他挪不开眼。

 
 

        半小时后。

 
 

         柯泽喝了一口咖啡,看着窗外逐渐缩小失去踪迹的飞机,脸上的笑意终于维持不住彻底垮掉。

 
 

         “演的还真像,差点连我也骗了。”

 
 

         “沈巍已经走了,你怎么还不走?”此时面对沈夜,柯泽已经没有耐心再敷衍,只剩下毫不掩饰的反感。

 
 

          “我就想问问你,你说你好不容易,榜上沈巍这么好一黄金单身汉!为什么想不通要给我们家老太太做眼线。要不是我那天突发奇想去了公司,撞倒你和老太太见面,我是真的想不到,你柯泽,堂堂柯氏木业的公子怎么会……?”

 
 

          “与你无关,我警告你,要是不想我把你那份文件拿出来,就管好你的嘴。我不管你们俩的恩怨 ,你要是敢伤害沈巍,我就算伤不了沈家,也绝对不让你好过!”

 
 

         “呵呵,这就着急了。大家都说我没本事,我看你还不如我呢!一提起沈巍,就跟要你命一样。谁不知道你从小就跟个跟屁虫一样。如今好不容易让他多看了几眼,谈了两年感情,天下人都知道你马上要当沈太太了,我提前恭喜都来不及。”

 
 

          “你有那么好心?”

 
 

         “哼哼,我沈夜手腕不如他,要杀要剐,我都认了。只要他不害我的人,我也不会动他的人。”

 
 

         他们离开咖啡厅时,沈巍正在飞机上阅读这两天的跟踪和调查报告。同一时间,他们三人都在心底无奈的叹气:

 
 

        “我什么时候才能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一同发出感慨的还有那个金发碧眼的服务生。他眼睁睁看到一个俊秀可爱的男孩子拿起他留下电话的杯垫,一边和那个英俊的男人说话,一遍将硬纸板质地的杯垫撕成两半扔在桌上。

 
 

          沈巍的面前还放着几本龙城本地的杂志。这些都是易小舟按照他的要求特别筛选出来的。上个月,沈巍特以在龙城分公司开业当天,接受了这些媒体的专访。

 
 

       沈巍的珑江正式入住龙城,准备时间只有短短一个季度。这其中全公司都在不停地加班和出差。薪酬方面,员工都得到了不少奖励。但是这些年轻人更多的是被,每天只睡4、5个小时,体力永远在线的老板,身体力行的激励着。然而沈巍真正的辛苦,恐怕只有易小舟和老楚知道。

 
 

        此时此刻,易小竹睡得迷迷糊糊,忽然听到身边的老板一个人嘟囔,“你看得到吗?你能看到我吗?”

 
 

          这次,珑江在龙城开分公司让很多人想不明白。一开始很多员工持反对意见。后来在沈巍和易小舟,拿出和柯氏联盟的新的方案后,才说服大家。易小舟曾经提醒过沈巍,他不用征得员工的同意。不过沈巍执意希望大家明白他的战略。老楚的解释是,沈巍不喜欢被蒙在鼓里的感觉,无论是否出发点是好的,无论被‘欺骗’的是自己,还是他人。

 
 

        易小舟曾以为自己很了解老板。可是在这次新公司的筹建中,易小舟才发现沈巍还有很多地方,他根本看不透。例如,沈巍一向对自己的隐私信息很重视,即是接受媒体采访也绝不露面。但是上一次在龙城的采访,他却破天荒地允许记者拍照。

 
 

        易小竹虽然好奇,但是终究没胆子问出口。飞机上头等舱也坐满了人。这些年国内经济增速让华侨们看的咋舌。虽然早些年回国投资寻找商机的人就已经不少,但是他们多是短线投资,很少有柯氏和珑江这样做实业的公司愿意冒险。前者木材开采和养育陪护,后者家私设计和开发。而这些都是龙城这个拥有林木资源的城市最需要的。

 
 

          飞机上,沈巍一行人也看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东南亚的圈子不大,即使原本没有过生意往来,也都是见过面的。

 
 

        易小竹推测,是某位摸清了龙城商业环境的大佬给老板提了醒,毕竟现在各行各业都是颜值称王,而且以沈巍的颜值,珑江连产品代言人都省得请了。

 
 

         

 

           信息时代消息本身就是最大的财富。沈巍一行人刚刚下飞机。酒杯各路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好不容易上了车,助理立刻拉上车窗,催促司机立刻开车。

 
 

        “老板,这样是不是太过了,毕竟咱们是生意人,曝光度这么大会不会不方便?”

 
 

         “你以为都是咱们的安排吗?这里面推波助澜的少不了那一位!哼,她既想利用我帮她找人,又怕我和沈氏那些老家伙合起伙抢她的地,真是一点亏也不想吃。”

 
 

        “那我们怎么办。要不要我去和媒体疏通一下,让她们……”

 
 

         “不需要。她能用的,我也能用。看谁笑到最后。”

 
 

           等候签约的会议室里,罗浮生因为对大宝的开车技术不满意,正催促他招聘一个靠谱的司机。

 
 

        与热闹的两个人形成反差的,是对面的沙发里,一动不动的井然。他的眼睛盯着摊开在面前的杂志,看了足足半小时。直到罗浮生跟他讲话,他还没有回过神。

 
 

        “你说什么?”井然的已经依然盯着杂志。

 
 

        “我说让你看呆的这位,是那里的明星,长得还挺帅!”

 
 

        “......”

 
 

        井然的反应太反常了,罗浮生看着照片下面的名字突然想到了什么。      

 
 

        “那就是那个人?那个叫沈巍的?他和妖精都姓沈,这也太巧了吧?!”

 
 

         “不是巧合,他们是兄弟。”

 
 

 

 

评论(11)
热度(78)
© 看电影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