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名:看电影Jane
老福特不全的文可以在B站找到

愿赌服输(九)

沈巍X井然         罗浮生X沈夜


第九章        隐瞒     


        屋内的两个人都愣住了。显然沈巍的出现没有在对方的设计里。这个想法同时出现在井然和柯泽的脑海里。


       “你在这里做什么?”沈巍默默平复呼吸,压着声音问柯泽。


       这一问,屋内两个人之间,原本的偏向柯泽的天秤,悄悄发生了倾斜。


       “我?我想你了。想给你个惊喜啊。”柯泽挤出一个笑容,让人看了心生怜爱不忍再说什么。


       就是喜欢他这样吧,沈巍一定就是被他这个样子迷惑了。井然忍不住‘切’了一声,翻了个白眼。井然感觉天秤又偏了回去。


       “你又在这里做什么?”沈巍听到井然的嘲笑,转过身来,恰巧将柯泽挡在身后。井然不愿意当着这个少年的面和沈巍回味过去。他正在寻找带沈巍单独相处的理由,拿着文件的手腕一紧,文件被人抽走。然后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将他拖出了房间。


       直到脊背贴上一片冰凉,井然发现,自己已经被沈巍带出了房间。此时他们两个人面对着面,站在狭小的楼梯间。仍然在微微晃悠的安全门说明了他们的路径。看来沈巍也不愿意三个人开诚布公。


       井然心里升起希望。抬头看去,瞬间被泼了一盆冷水。


       沈巍的眼神里都是质问、疑惑、警惕。没有一丝温情让井然借以安慰。


       “你到底在这里做什么?”沈巍咬着牙问。他不敢直接问你是不是已经知道罗浮生身负巨额遗产,他不敢确认,井然是否再一次因为财富,选择了另一个男人。


        可是那份文件,那份文件沈巍已经读了数百遍。一眼就认出井然手中的文件是什么内容。井然一定已经看到了,只要他向罗浮生问一下那个名字,很容易就能知道他的男朋友已经是亿万富豪了。


       井然已经知道了吗?沈巍问不出口,也不敢问。


       “你的钥匙留在摄影棚了。我听说你有家人在这里,因为没有你的联系方式,所以我就来酒店来送东西。”井然从口袋里摸出钥匙。


       “那不是我的。”


       “哦,那是我弄错了。既然这样我先走了。不耽误你们团聚。”


       嗙一声,井然刚刚离开墙壁就被沈巍拦腰摔回墙上。坚硬而突然的袭击,让井然觉得整个脊背都在疼。他皱着眉抬眼狠狠瞪着沈巍。


       “沈总?我哪里得罪你了?还是说你那个小男友是玻璃做的,连说句话都不行吗?”


       “你不是没有我的联系方式吗?”


       十分钟,短短地十分钟里,柯泽不停地在房间里踱步。刚才的沈巍让柯泽觉得陌生,陌生到恐惧。他最害怕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原来他真的并不了解沈巍。


       柯泽从小敬仰爱慕的这个男人,总是近乎完美地执行每一步计划。沈巍从来不会因为个人情绪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更不会让人看到他情绪的爆发和低谷。


        当年,沈巍刚刚涉足沈氏的生意,就引来很多明枪暗箭。那个时候的沈巍是最孤立无援的时候。在家族中,沈巍刚刚失去唯一的亲人,他的父亲;在大学里他还要因为沈老太太的刁难而勤工俭学偿还父亲的债务。


        但是,柯泽从未听到过他抱怨任何人。表面上看,他这些年吃了不少亏,却没什么脾气。见到那些猪队友和暗箭伤人的族内亲友,甚至是沈老太太都是依然有礼有节。


        谁也说不清什么时候开始,沈巍脸上的和颜悦色悄悄退去。越来越多的是不苟言笑的扑克脸。那些曾经使绊子或者曾经对他父亲发表过不敬之词的人,统统因为各种原因生意失败或者发生意外。忽然之间,所有人终于意识到,当初被沈老太太捡回来的这只在分家产中用来充人数的弃子,居然是一直胃口不小的猛兽。


        即便是沈巍带着柯泽庆祝他终于可以掣肘沈老太太的时候,柯泽也没有像今天那样,切身感觉到沈巍的情绪。刚才那个好看的男人,让沈巍愤怒,更让他害怕和惊慌。他对于沈巍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时间很奇怪,同样一段时间,有的人觉得如坐针毡,有的人却觉得的转瞬即逝。柯泽的手心已经被捏得开始出汗。井然的手心也在冒汗,不过不同的是那是因为紧张和警惕而产生的身体反应。紧张是难免的。别看他整天做罗浮生的心理分析师,其实他的人生也只爱过面前的这个男人而已。更何况,久别重逢第二面,他就主动吻了上去。这种情况换睡不紧张呢。


       还不能沉沦,还不能投入。井然不得不承认,沈巍没有拒绝他的主动这让他很开心,而他自己恨不得立刻将心里话都说出来。可是理智告诉他,沈巍不会轻易相信的。他一定要慢慢来。


       “井然!你究竟想干什么?!”沈巍终于推开怀中人。他劲量用足力气,以掩饰自己的动摇和心虚。


       “没什么,就是忽然很怀念你的唇。”井然没有恋战,晃了晃手机,“谢谢你的联系方式,我会好好利用的。”


       虽然不知道沈巍回去后会怎么安抚他的小男友,但是井然想起他被自己咬破的嘴唇就按耐不住地开心。


       “你没事吧?”罗浮生发现井然和沈巍都从片场消失后,就连忙给井然打电话发消息。终于二十几通未接来电后,联系上了井然。


       “我没事!既然知道我俩会遇上,你就不应该这么着急找我。万一打扰到我们呢?”


       “你!我这不是怕你有危险吗?!真是见色忘友!”罗浮生明锐的从井然轻快的语气中听出了些画外音,“你们俩......刚才再做什么?”


       “没什么特别。我去看看他现在交往的对象是个什么样的家伙。结果被他撞到。非拉着我躲到楼梯间质问。看着他紧张的样子,我就生气。一气之下不知道怎么就吻上去了。”


       “什么~~!”


       “我的耳朵要聋了!你不能小声点吗?”


       “你也太迅速了吧?!”罗浮生不知道自己该说佩服呢还是说恭喜呢。“那然后呢?他什么反应?”


       “他呀~~我......浮生?”


       “快说,我听着呢!”


       “我不想做伤害别人的事。可是这次我一定要抢回他。当初即使我是被哄骗的,但是终究是我先离开,他才会生气。如今他已经有了爱人,我又一意孤行要拆散他们......我一定是个特别坏的人,对吧?”


       “井然,你有你的苦衷。也有你争取爱情的权利,我支持你。就算他真的......你放心,还有我。我随时都是你的坚强的后盾!……另外说一句,大宝找不到他的车钥匙了,你有没有看到?”


       井然挂了电话,因为那个楼梯间的吻而兴奋的血液逐渐开始回温。原本打算慢慢接近他的计划看来要改变了。那个男人说他们安顿好这边的公司就要结婚了。已经没有多少时间犹豫了,我必须尽快让沈巍知道自己的想法。


        房间里,柯泽好不容易等到沈巍返回房间。就在他开心地迎上去时,沈巍嘴角的红色让他定在原地无法动弹。柯泽的惊慌,提醒了沈巍。沈巍转头看向走廊的穿衣镜,瞬间明白了刚才开始就觉察到的刺痛原来是来自于嘴角。


        “阿泽,刚才......”


        “巍,对不起,我好像被利用了。”


        “你在说什么?”


        “沈夜给了我一份文件,要我交给罗浮生。还让我转达说他可以帮罗浮生得到文件上的东西。刚才那位先生进来的时候我们正在通电话。他看了我手里的文件然后就说我们是骗子,还说他会保护好罗浮生不被我们欺负!”


        柯泽说着低下头,他不敢看沈巍,虽然他曾经为了保护沈巍在沈家老太太面前说过不少谎言,但是面对沈巍,他从未说过谎话。今天他终于做了自己最不愿做的事。


        “你说什么?他,井然他知道那块地的存在了?!”


        “恩。”


        “名字呢?所有人的名字,他看到了吗?”


        “应该看到了,我见他仔细看了半天。”


        ‘输了,难道这一次我又要输了。’沈巍来不及责备柯泽或者向沈夜核实事情的真假,他只想立刻冲去和罗浮生打一架。只要没有了这个家伙,井然就不会再次消失了。沈巍说不上自己是害怕还是气愤,就这样冲了出去。留下满心懊悔的柯泽蹲在地上捂着脸小声地哭诉着,对不起,沈巍。真的对不起。


       





评论(19)
热度(59)
© 看电影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