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名:看电影Jane
老福特不全的文可以在B站找到

假意真心(三十七)

沈巍X井然  沈夜X何开心

罗浮生X庞嘉


第三十七章      沈巍的眼镜 


       今天是搬回“家”的一周年纪念日,井然安排好工作,早早离开了公司。手机上庞嘉又发来了几条信息。庞嘉的书店又进了一批新书,问他有没有空去看看。井然看过信息没有回复。他知道,肯定有是罗浮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些相亲对象。他真的是懒得应付。如果不是看在庞嘉的份儿上,估计连他们家书店都懒得去。


       停好车来到景兴酒店外停好。早已等在那里的叶开微笑的拿着一只枣皮红的食盒等在那里。


       “挺准时啊!”


       “那当然,蟹黄酥可不能多等,凉了就不好吃了!”井然微笑地接过食盒,“谢谢叶总亲自送货,给你好评哦。”


       “那不如你邀请我一起吃饭吧?我知道你今天肯定是碰到什么好事儿了,大不了我让我们大厨多做两个菜怎么样?”


       “那可不行,今天呀,我就想独享美食!拜拜!”


       “井然!”叶开左思又想,“任何时候想吃好吃的,或者其他什么事,你可以随时来找我。”


       “知道了,谢谢你。”井然头也不回,一边发动车子,一边开了出去。回家的路上他照例绕道多走了一段,就为了去一家宠物商店里待一会儿。


       “井先生,你来了。”


       “Lily,我又来打扰了。”


       “看你说的,你能来找我聊天,还给刀疤带礼物,我巴不得你天天来打扰呢!”


       和Lily聊着,井然就把今天带来的新鲜面包虫一点点喂给刀疤。


       “Lily,那个长发帅哥好像经常来看那只四脚蛇?”一位老顾客悄声八卦。


       “对呀,那位先生说,刀疤长得很像他们家过世的那一只。所以他很喜欢,基本上每周都要来好几次。”


       “那他为什么不干脆把刀疤带回家啊?这每周的油费够他买多少只四脚蛇了?!”


       “一开始我也问过。可是他只是摇头。后来又一次,”Lily压低了声音说,“有一次我们都快关店了,他一身酒气的跑来。进来以后就直瞪瞪地看着刀疤。看了一会儿就哭了。我听了半天,总算弄明白。他们家原来那只,是他爱人养的。爱人好像离开了,那只四脚蛇也老了所以一年前也过世了。他说就是想看着刀疤,这样还能回忆起什么,不然怕最后一点回忆也模糊了。”


       Lily和顾客的八卦还没有说完,井然已经微笑着离开了。他拿着大包小包地东西回到家。一边收拾蔬菜一边又皱起眉头。忽然邮箱提示音响起,他立刻开心放下菜,顾不上擦手就走过去查看。是Vivian的回信。


       自从搬到这间复刻的家以后,井然就时常能够梦到沈巍。刚开始只有睡眠受影响。所以井然不以为意。反而觉得挺好。就算是幻觉也好,总算是那个人还陪着自己。


       但是,之后半年,情况开始变得严重。井然经常在白天就产生幻觉。他经常可以看到沈巍的影子和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井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他知道一旦说了,所有人都会认为他已经疯了。到时候就会被送到医院,甚至无法回到这里。他不能接受,即使真的疯了,他也要住在“家”里。


      


       前几天他在上班路上看到了一个人影。那个人站在路口看着自己。井然吃惊地看着自己的幻觉一步步走过来。可是一个红绿灯变化,潮水一样的人群立刻冲散了人影。井然抓着每一个走过斑马线的人查看,没有,没有那个人。看来自己真的病得不轻。他慌里慌张回到办公室,不知道谁能够理解他。只能习惯性地发邮件告诉Vivian他已经开始出现幻觉的事情。一向沉稳,风趣的Vivian当时就生气了。他劝诫井然立刻去医院。可是井然不想听到这种回答。因此好几天都没有回复她。


       昨天早上睡起来。井然在床头又看到沈巍的背影。那么清楚那么温暖,如果不是一碰即逝,他真的要告诉全世界,他找回沈巍了。我终于快疯了吗?井然终于有点害怕了。他打开电脑带着歉意,回复了vivian。可是对方一直没有回信。如今已经过去二十几个小时,看来Vivian可能真的生气了。


       井然点开邮件,里面的字符让井然有点意外。本应该是英文的内容,如今变成了两个中文字:开门!



  


       叶开拎着还热乎的蟹黄酥下了车。刚走到电梯间,就看到两个熟悉的背影。


       “你们俩怎么在这儿?”


       “呦,今天打扮得挺上心啊?!”罗浮生的目光上下打量着叶开,另一边用肩膀撞了撞身边人,“你说,他帅还是我帅?”


       “无聊。”庞嘉白了他一眼,走进电梯。“你们俩到底要不要上来啊?”


       “诶,井然没说今天请你们了啊?”叶开还是不死心。


       电梯门打开。


“他也没说请你了啊?”罗浮生搂着庞嘉率先走出去,“嘿!今天什么日子?”


       身后的叶开小心的护着自己的食盒,一抬头满脸黑线地发现,井然家门口已经等了好些人:路小佳手里抱着一大捧鲜花,旁边是提着大包小包的祝红、长城和楚恕之。他们身后是一个盒装的烧烤架。


       “你们这是什么情况?大晚上来这里烧烤?也不怕你们老板炒你们鱿鱼?”


       “七只龙珠齐了,可以召唤神龙了吧?”路小佳面无表情地对门里面说。听到抱着玫瑰的钢铁直男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大堂里一片肃静。紧接着是此起彼伏的大笑声。


       “哈哈哈哈,小路,你不是去接管洪兴社了吗?这是走错到那个幼稚园了吗?七只龙珠是什么鬼啊?!”祝红扶着眼角忍着笑说。


       “不是,不是,哈哈哈,我们洪兴才没有这么一号人物,路小佳,从今天开始我可就不认识你啊!”罗浮生已经笑得趴在庞嘉身上起不来了。


       “哼!笑吧,一会儿见了真龙,你们可不要吓掉了下巴。”路小佳说着敲了敲门,“听到了吗?人都齐了,为什么还不开门。我们又不会把你们家宝贝吃了,害怕我们多看一眼似的。”


       “小路,你跟谁说话呢?井然什么时候有宝贝了?”庞嘉虽然也想笑,可是鉴于他目睹过对方的战斗力,还是算了。


“快开门,你前情敌来了!”路小佳看着庞嘉,露出一个坏笑。


       白色的大门终于徐徐打开,门里走出来一个穿着白色衬衣和深色西装背心的男人。他用拇指和中指扶了扶眼镜,微笑地看着众人。


       一刻钟以后,所有人都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没有一个人敢开口问一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安静的客厅里,只有沈巍喝茶发出的细微声响。他放下茶杯,看着没一个敢直视自己的‘战友’们。


       “这是怎么了?喝茶啊?”


       “沈巍!真的是沈巍的声音!”庞嘉拉着罗浮生的手臂晃悠,“真的是他!”


       “是,是。看来沈总的身体好多了?”罗浮生抬起手臂,尽量把庞嘉往自己身后推。


       “嗯,还在恢复中,所以不如从前了。不过已经没有大碍了。”


       “这是真的?”路小佳还是不敢相信,“大哥,你真的没事了?”


       “嗯,放心吧。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多亏有你们大家在。我今天是特地想谢谢大家,才叫你们都过来的。”沈巍说着看着叶开,“尤其想谢谢你们替我照顾井然!”


       “你听我解释!”叶开一个激灵站了起来,“我和井然其实没什么的。我就是看他像个馋猫一样。反正我们酒店的师傅经常做新品,我就想着让他换换口味尝尝新。我真的没别的想法!老大你相信我。给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绝对不敢。”


       “你说他像什么?”


       “嗯?”叶开说的太快,也回忆不起来自己都说什么?他求救地看向罗浮生。对方一脸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在摇头。“我,我叫他什么了?井然,井然?哦,不对,大嫂!以后,我叫他大嫂!!”


       “那你介不介意,让我尝尝你们的蟹黄酥是怎么个新口味?还是说你觉得井然就离不开这口?”


       “啊~~我错了!我拿错了,我这就回去让他们重新做。”叶开拖鞋也没来得及换就冲了出去。大门关上的瞬间,客厅的众人纷纷互相用眼神交流,赶快走,不然下一个就是自己。


       五分钟后,卫生间的门打开。井然将长发随意地系在脑后。一边整理衣服,一边走了出来。


       “人呢?你不说人都到齐了吗?”


       “叶开说拉了东西,回去拿。罗浮生和庞嘉说要回去做功课。路小佳说眼睛里进沙子了要去医院看一下。祝红他们三个说忘记带烧烤架子了,改天再来。”


       井然看了一眼沙发边上的烧烤架盒子,“沈巍你到底跟他们说什么了?怎么一回来就这么对朋友?”


       “没关系,他们都理解。”沈巍掩饰不住眼底的笑,准备站起来去拉井然的手。


       “别起来。我这不是来了吗?”井然三两步地绕过茶几,在沈巍身边坐下。“你不是还在康复期间?本来招待这么多人就挺累的,你还一刻都等不了非要今天就把人都叫来。叫来了又把他们都吓跑,你这是图什么啊?!”


       井然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伸到沈巍的手掌里。曾经略显粗糙但是大而有力的手掌,如今消瘦得几乎只剩下皮包骨了。


       “是朋友不错,但是如果有人敢打你的主意......”


       “沈巍!”井然生气地狠狠捏了他一把。虽然捏完了有点心疼。


       “小然?怎么了?”


       “事到如今,你还这么不相信我?!”


       “傻瓜。我当然相信你。我甚至......”沈巍长舒了一口气,“我甚至在手术前嘱咐他们,如果我真的醒不过来了。就让他们一定要帮你找到一个可以托付下半生的人。否则我就算走也走的不安心。”


       “不要乱说了。你不是好好的回来了吗?”井然生怕弄疼沈巍,但是还是忍不住扑到他的怀里。“是你说的,你说手术成功了。只要好好休息,恢复健康不是不可能的。所以从今往后,你再也不能失踪了!”


       “是,我说的。相信我,这次没有半点隐瞒。只是,你真的不生我的气吗?我,我那么狠心。”


       “当然生气!”井然猛地抬起头,“一声不吭地消失,一声不吭地把我的世界搅得天翻地覆!沈巍太自以为是了,居然还装成网友跟我聊天。每天听我说想你,自己却连个屁都不放!今后我要让你好好付出代价!”


       “好。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任何代价我都愿意。反正我这辈子是赚了!”沈巍说着温柔地将井然拉回怀中亲吻起来。


       “别......”井然发完脾气就好,想起今天早上的疯狂,有点心有余悸。“你忘了,今天早上你一进门不由分说就......你还是病人呢,不要命了!”


       “我是病人,身体是不如从前。不过你好像对我原来的实力有什么误解。”沈巍说着将怀中人搂得更紧了一些。


       “你,你要做什么?”井然刚问出口就后悔了。


       “做什么?当然是拆礼物啦!”沈巍话音刚落,井然感觉自己的发圈被卸掉,柔然地头发从脑后散落下来。面前的沈巍微张着双唇,湿热的气息让井然的发丝在耳边微微颤动。


       井然害羞却无力抵抗,只能看着自己双手被发圈束缚在头顶。


       “你昨天准备了这么多,不就是为了给我过生日吗?我明白,不过既然礼物送迟了,不是要多送一份表示歉意吗?”


       “沈巍!”


       “嗯?”沈巍已经开始在他颈间攻城掠地,听到井然的呼喊,又抬头查看,“怎么,弄疼了?”


       井然咬着唇鼓足勇气抬起头。他轻启双唇咬住了沈巍的眼镜脚,把情欲的遮挡,拆了个干净,然后在他耳边说,“谢谢你回来。我爱你。”


       很多年以后,沈巍养成了随身携带备用眼镜的习惯。有人问起来,他总是一脸无奈的说,没办法,家里的小野猫太调皮了。每次听到他这么说,井然都会在心里暗骂,也不知道是谁乐在其中。



评论(21)
热度(88)
© 看电影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