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名:看电影Jane
老福特不全的文可以在B站找到

碧海清辉(十四)

傅红雪X花无谢    傅成勋X齐衡


第十章        食言    


        花正坤刚到家,就看到已经等着他的齐国候和花老太太端坐上位。行过礼后,屏退下人,齐国候才开口,询问萧贵妃究竟所说为何。


        “玉佩?什么玉佩?”


        “那是无谢的贴身玉佩,不知什么时候,被他们偷了去。”


        “这是在威胁我们!真是明目张胆,恬不知耻!”


        “这可如何是好,难道我们府里也......”


        “娘,侯爷,回来的路上我想了一下。一方面我们要加快比武招亲的准备,提前把事情办完。另一方面我要想办法查明是什么让大碶人对无谢这么感兴趣,还有哪些突然进京的回纥人。如果他们有同样的目的,那恐怕咱们要面临的问题就很棘手了。”


        “你们说,他们会不会是冲着那本书?”花老太太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很有可能,而且,可能不仅如此。”齐国公面色如常,但是语气冰冷。“说不定那股躲在暗中的势力,因为什么别的原因必须提前行动。我们也要加紧准备才行。”


        “我明白,一会儿我就修书一封,将花家军和镇北营的防务安排重新部署,满天应该这两天就可以完成。”


        “不行,如今单靠咱们手里的这些兵不行。这都是明面上的。稍有动作,宫里和暗中的势力都能看的明白。”


        “您是说......那我让管家回老家去。”


        齐国候站起身,在屋里转了一圈,才缓缓开口。“那个揽月楼和杨威镖局,你可查清?”


        “还没有查仔细,但是有些奇怪。虽然可以确定傅红雪是对方的人。但是仔细看没有他行动的任何直接证据。而且,”花正坤心里想着,孩子的事情也不知道当不当说。


        “而且什么?你怎么吞吞吐吐的!”花老太太急的直拍桌子。


        “而且小儿和他相处的这些日子,不但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之处,反而屡次被他所救。因此我在想,咱们是不是能拉拢此人。”


        “这一点,要考虑清楚,毕竟莲山给我的消息是,此人是那股势力的中心人物。要是一个不小心,咱们就满盘皆输了。”


        “我明白,”花正坤,一咬牙,说出了自己思虑很久的计划,“我准备让无谢再探探他,不过这一次,我打算把一部分实情告诉孩子,总不能让他被骗了去。”


        侯爷听了不置可否,而是等着花老夫人表态。老太太打心里不愿意。可是现在前有狼后有虎,再说还有傅成勋和齐衡答应守着花无谢,老太太只能答应。当晚,送走了侯爷,花老太太就带着儿子跪到了祠堂里,直至深夜才带着泪痕走出来。


        第二日,认真听过爹爹训话的花无谢虽然吃惊,但是也离开明白事情紧急。他一等到傅成勋和齐衡。三个人速速见过了奶奶,并且又再三保证不会闯祸乱来,立刻马不停蹄地向外赶。


        心事重重的花无谢自从被傅成勋送回家以后,就一直关着,虽然也没过几天,但是越是听说外面危险,他就越是想出去看看。尤其是今日听过花正坤的暗示,他心里千万个不愿意,但是他也明白,这件事由自己来在合适不过。


        第一个冲出大门的花无谢失望的看着门口。


        “怎么是马车,你们怎么不骑马来。那样可以快很多啊!”


        “无谢,你忘了刚才是怎么和花老夫人保证的?”齐衡说着已经来到车下,“记住,谨言慎行。”傅成勋一声不吭,抬手虚扶了一下齐衡。齐衡刻意转身躲开,第一个钻了进去。花无谢看了,不好意思停留也跟着进去。留下傅成勋面色如常的和车夫一起坐在车外。


        “小公爷,咱们这是去哪儿啊?”


        齐衡的腮帮子气呼呼的鼓起来,“你想去哪里啊?”


        “我,我就想出来转转。”花无谢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那个总是一脸冰山的家伙。


        “哦,那咱们就转转。”说着,他提高了嗓门,“反正咱们时间多,随便转!”


        “小公爷,您这是做什么?傅大哥他,”


        “傅大哥?那个傅大哥?你的还是我的?”齐衡此言一出,花无谢顿时愣住了。看着他的反应,齐衡才反应过来自己失言。“不用管那个,反正都是坏家伙。”


        “小公爷,其实成勋大哥他一直以来心里只有你一人。连我都看得出来,你又为何不肯给他一个机会?”


        “怎么,对本爷好的人,本爷就要接受吗?那我对你好,你怎么不接受啊?”


        花无谢先是被齐衡一口一个‘爷’,说楞了。然后又被他的反问说的无地自容。呆坐了一会儿就冲出车厢,和傅成勋作伴了。


        “哼,都是没良心的。”齐衡心里的无名火无处发泄,看到小几上的点心和茶水。于是拿起一块儿点心就啃起来。


        车厢外,坐定的花无谢迎来了傅成勋歉疚的目光。而他回报了一个同情的叹息。没过一会儿,车厢里传来一阵咳嗽,傅成勋连忙掀了门帘冲了进去。花无谢坐在外面,虽然看不到,但是里面的对话每个字他都听得清楚。


        “你怎么了?怎么吃得这么快,又没人和你抢。”


        “怎么,吃你几块点心也不舍得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别说了喝口水吧。”


        “我偏要说,现在你们是不是都不喜欢我俩。一个两个都排挤我?”


        “怎么会呢?明明是你,是你不想见我。”


        “那还不是你,突然之间......我本来最好,最信任的兄弟,突然就......你让我怎么办?”


        “对不起,是我的错。你不要气坏身子了。”


        “我不管,反正我气不过。”


        “那这样好不好,直到你气消了。我随你使唤。你想做什么我都陪着你好不好。只是你千万不要单独行动,如今京城也不安全,万一你遇到什么事让我如何是好。”


        “你,你从哪儿学的这一套套的甜言蜜语,真是,真是不知害臊。”


        “这哪里是甜言......元若,你害羞了?”


        “闭嘴!出去!”


        傅成勋再次走出车厢时,迎来的是花无谢竖起来的大拇指。他虽然还没有想明白,但是也觉得齐衡的态度好像有些地方发生变化了。


        当车子停在了揽月楼时,小二不等吩咐就将他们领到了三楼的包厢。这间包厢位置很隐蔽,若是外人恐怕很难发现。进到房间里,他们还没有入座就看到小二将酒水茶点一一上桌。询问之下才知道,这些都是路小佳吩咐的。可是当花无谢询问路小佳和傅红雪人在何处时,小二只是笑笑什么也不肯多说。傅成勋和齐衡知道花无谢好不容易出来,绝对不肯轻易回家。因此也不多废话,打点了银两,要那小二在那两人回来之后向告一声即可。于是三个人就开始了安静的等待。没等一会儿,齐衡表示自己坐不住了,想出去转转,傅成勋只有一人,分身乏术。正在他发愁的时候,门开了。


        花无谢看清来人之后,顿时脸色变了。


        “见过小公爷,见过傅将军。花二公子,几日不见,在下还以为以后没有什么机会再见面了呢!”


        “这位是?”齐衡觉得来人很面熟,但是看花无谢的表情就知道不是自己人。


        “回小公爷,在下回纥七王子,拔也萧。”


        他此言一出,三人皆是吃惊。傅成勋第一时间,上前一步来到拔也萧的面前,将其余两人护在身后,“拜见王子殿下,失礼了。”


        “哈哈哈,傅将军多虑了。我傅大哥说了,要我远离这位花二公子。你放心,只要他不拖累我们。我是不会动他的。”


        “你这话什么意思?他让你远离我?”


        “没错,不仅如此,傅大哥还说,你终归和我们不是一路人。我想他也是不想我惹上麻烦才这样提醒的。”


        “既然如此,阁下应当绕道而行,怎么还主动登门啊?”齐衡仍旧端着小公爷的架子,让花无谢找回一点力量。


        “在下的确应该绕道而行。只是实在觉得好奇,几日前才信誓旦旦不再叨扰,如今怎么就带着兄弟上门。堂堂花二公子怎么也是食言而肥的市井之辈?!”


        “我,我是因为有事情。我有事情和他商量。就是我......”


        “比武招亲嘛,天下人都知道了!您放心,傅大哥说了,揽月楼一定帮您办的风风光光,助您觅得天下独一份儿的良人佳婿!这不,这两天正忙这件事呢!”


        “他在哪里,我有话......”


        “有什么话,在下保证一字不漏替您传达!”


        花无谢被堵地一句也说不出了。可是他想起父亲所说。如若父亲猜测为真,那么傅红雪现在处境就会非常危险,花无谢无论如何想再见他一面,就算当面说一句保重也好。想到这里,他咬着嘴唇,把花家二少爷的面子放在一旁。


        “七王子,在下今日有一事相求。”


        “你说。”


        “我知道你的心思,你也知道我的。所以我认为你能理解我现在的心情。现在京城局势已经开始暗流涌动,傅大哥一个人面对这些危险,你放心吗?能不能让我出一份力,帮他渡过这段时间。只要保他平平安安,其他的事情,咱们之后再说。”


        花无谢一席话,房间里的其他三人都不做声了。半晌后,齐衡一拍花无谢的肩膀,“好呀,无谢。我真是小看你了。不亏是花家的儿子!”


        “无谢,你确是长大了”傅成勋欣慰地点点头,然后又若有所思地看向齐衡。齐衡分明感觉到他的目光,脸红之后,将头扭到一旁。


        “呵呵,你还真是有趣。你怎么就能确定,这份危险不是你带给他的呢?”拔也萧说着,上前一步,收起了玩世不恭,一本正经地说,“你听好,我只说一遍。你们是不可能的。只有我能救他。”然后他低下头在花无谢的耳边说了一句话,说完之后,大笑离去。留下表情备受打击的花无谢呆立原地。


        天渐渐黑了,齐衡吃了两盘点心,喝了三壶茶水。实在吃不下了。终于和傅成勋一起劝着花无谢打道回府。回府后的花无谢神色如常,洗漱之后就直接上了床。只是他完全没有睡意,心里翻来覆去想的都是拔也啸在耳边说的。“焉知他接近你没有别的目的。若是有一天他真的接受你,你能确定他不是被有用心吗?”


        不知道这样瞪着眼睛想了多久。终于在天蒙蒙亮之前,花无谢疲惫至极的昏睡过去。当他的气息稍稍平稳后,书柜后的阴影之中走出来一个人。那人站在他床边静静看了一会儿,又悄声离开。


     



评论(7)
热度(23)
© 看电影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