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名:看电影Jane
老福特不全的文可以在B站找到

碧海清辉(十一)

傅红雪X花无谢    傅成勋X齐衡


第十一章        陷阱


        接连几日,花无谢以熟悉京城周边环境为由,带着傅红雪满京城的防务之地四处看。镇北营里众将士、京城守备府的官兵,甚至是城外十里亭驻扎的花家军前阵营里的将士,都觉得奇怪,一个小小侍卫长怎的还要花二少爷亲自招呼。听说是花老将军亲封的,大家也就不敢再多言什么了。


        傅红雪一面任凭花无谢安排,另一面私腹这花正坤,这招借力打力果然用的聪明。面对自己提出的“过分”要求,花正坤不仅大度地答应下来,安抚了自己的儿子,顺便将自己这个别有用心之人放在众目睽睽之下。但凡自己有点越矩行为,官职就会变成枷锁,真要是拿捏起来自然比起一个酒楼少东家要容易的多。可是这也正如了傅红雪的心。他的目的不仅仅是替白羽深入大梁朝廷,而是尽快确定那个消息。如果消息属实,白羽则不足为据。


        花无谢这段时间忙得不可开交。除了白天里拉着傅红雪从镇北营转到京畿守备府,另一边托哥哥的同级好友,京畿守备府的夏将军,帮忙留意揽月楼和杨威镖局。傅成勋曾经暗示过他,那杨威能有今天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而且一家独大的局面肯定让他们树敌颇多。如今花无谢看那个回纥人整日待在杨威不肯离去,心中总觉得难以放心。


        结果夏将军一听他的请求,就直夸他长进了。原来夏衍早就得到线索,最近有好几股势力都在暗中集结与杨威的总舵傅附近。所以为了守备京城安全的京畿守备部不得不把杨威镖局作为重点监视对象。花无谢一听就急了,可是具体情况夏衍也不知道。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对付似乎不是寻仇而是找东西,整件事情可能和杨威接的某一趟镖有关。花无谢知道自己帮不上什么忙,仍然恳求夏衍,无论发生任何事,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他。


        这天花无谢如往常一般从打着熟悉京城的旗号,又和傅红雪整整闲逛了一天。本来他还盘算着去城北的药铺看看自己缺的那几副药有货没有,如果找齐了药,就可以连着方子一起送给傅红雪了。想着自己终于可以帮上点忙,花无谢今天的心情就变得特别好。


        “看来你今天很高兴?”傅红雪本想装作看不到,可是花无谢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看着连日来愁眉苦脸的娃娃总算露出笑脸,傅红雪紧绷地心忽然也感到一丝轻松。


        “我?没有啊,我没有很高兴!”


        “那就是不高兴?”


        “也不是!傅红雪,你呢,你今天高兴吗?”


        “尔尔。”


        “可我看你挺高兴的。虽然表情看不出来,但是就是感觉你今天不一样。”花无谢想起心里憋了好几天的话,鼓起勇气问,“上次你那个番邦朋友......”


        “嗯?”


        “当时你让我不要把他的话放在心上,那你可知道他跟我说的是什么话?”


        “你若是不想说,就不用说。”


        “可你也不想知道是吗?”


        傅红雪皱着眉。借着身高的优势,他自上而下冷静地迎上地花无谢倔强询问。花无谢的话提醒了自己,原本已经做好的打算似乎在这几天又被自己放在了一边。忽然,远处一个熟悉的口哨声响起,傅红雪心中警声大作。


        “今天就到这儿,你自己回去吧,注意安全!”说罢,傅红雪头不由分说地招呼着身后的暮云,两人头也不回地拍马而去,只留下一头雾水的花无谢。


        花无谢独自一人,向着花府方向走着。刚才傅红雪生气的表情让他心里猜到了几分答案。原以为已经是朋友关系,两人的距离已经走进了一些。看来他其实根本没把自己放在心上。越想越失落的花无谢觉得自己是不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又走了几步,前方一列兵士路过,引起了他的注意力。上前打听了之后,发现这是从巡城御史得了夏衍的命令,要去城西集结。


        “城西?杨威!”花无谢回忆刚才傅红雪的反应,心里大喊不好。他不敢耽搁,速速叫了辆马车,就向杨威追去。


        花无谢到了镖局附近,就发现有人已经团团将这里围住。房顶上尽是拿着弓弩的黑衣人。镖师也不示弱,喊打喊杀的声音听得分明,但是街道两边并未有人敢看热闹。夏衍的人料定这是江湖截杀,因此军士们虽然早就守在附近,但是却一步也不肯前进。花无谢恼火却知道发货也没有用。只能一边大骂他们没骨气,另一边自己一个人冲了进入。


        后一步到达的夏衍听到属下报告,说花无谢单枪匹马闯了进去。夏衍一听大叫道不好,下命军士立刻破门救人。就在夏衍的人刚刚闯入杨威总舵的中庭时,杨威门外数批快马疾驰而过,几个轻功了得的身影先后落入院中。其中一个冲在最前面的人一身黑衣手持长刀,借力众人的肩膀,越过混战的人群,抢在随行几人之前,到达了中庭。


        “夏将军!还有谁在里面?”


        “不知道,有群人正在围攻你们镖局。本来我还没摸准对方的身份,结果无谢一个人冲了进去,我只能先行动了。”


        “无谢?花无谢?”


        “是!”


        “胡闹!”傅红雪大吼一声,血刃出鞘,冲过正在厮杀的人群,飞入后院。


        黑衣人看到夏衍的人出现,知道不能恋战,快速撤了出去。军士和镖师们手下动作利落,但是也只是抓了两个受了伤的黑衣人。然而还没来得及捆绑,两人就咬破口中毒药。最后夏衍看到的只是两具尸体。


        “废物,怎得一个活口也没留下!”


        “回将军,对方身手不俗,各个身怀暗器。而且行动组织严密,看似不是普通的江湖中人。”一名统领回答道。


        夏衍听了没说什么。人已经死了,只能另寻线索。不过目前最重要的是花无谢的安危。“花二公子呢?你们找到人了吗?”


        统领还未回话,夏衍就看到从内堂里走出来一个人。他这才把心放回肚子里。只是这心放了一半又提起来了。因为花无谢是出来了,可却是被傅红雪打横抱着出来的。看他的样子好像没有受皮外伤。难道是碰到了什么其他危险。夏衍想起小时候的事情不禁打了个冷战。他想起小时候,曾经因为自己一不小心,让花无谢在自己家受了伤。十二岁的花满天追着自己在京城打了一天。要不是大人们拦着,自己的屁股都要开了花。


        夏衍胃疼地想,花满天离京的时候特地吩咐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顾他这个宝贝弟弟。如今一场虚惊虽然过去,但是看着傅红雪怀中的人紧闭双眼的样子,直觉告诉他这恐怕也不是什么好事。但是出于武将的习惯,夏衍虽然心里慌得直打鼓,脸上还是一副立马横刀的凶狠样子。他三步并成两步地上前伸手,准备接过花无谢。岂料,傅红雪非但没有松手,反而说了番让他大吃一惊的话。


        “什么?要无谢住在你这里?这是为何?花府的药材和大夫,可不比你这里差!”朝廷册封的将军自然大从心里看不惯这些跑江湖的镖师。


        “这一点,傅某人毫不怀疑。只是花无谢既然是在我杨威镖局受的伤,我们自然是要负责到底的。况且今日天色已完,他受伤昏迷,也不好搬动。再者说,无谢他如此样子回去,那不得让花老太太担心死,倒不如让他今晚在这里好好休息。这几日就由咱们镖局的大夫细心诊治过。等过几天,他的伤不那么明显了,再回花府去,起码看上去不那么吓人。


        您放心,到时候在下会亲自送他回家,向花老太太和花将军禀明真相,如果有任何责罚,傅某人也甘愿承担。绝不会牵连夏大人。”


        “咳咳,我倒不是担心这个。只是今日,咱们该用什么借口去回老夫人的话呢?”


        “只要大人同意,我的人立刻去求傅成勋公子的墨宝,让他帮咱们圆上几句,这事就成了。”


        夏衍考虑再三,也只能先答应下来。夏衍离开后,花无谢立刻睁开眼睛,从傅红雪的怀里逃了出来。


        “说吧!为什么非要我留下。”


        “到我房间来。”


        “什么?”花无谢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自顾自离开的傅红雪。看着身边忙碌收拾的人,好像没有人觉得自己受傅红雪差遣有什么不对,花无谢只能是拖着自己的左脚慢慢跟了上去。


        房间内。花无谢坐在床边,不安地在身下的被褥上摸摸着戳戳那。傅红雪好像没看到他一样,仍旧是一张平静无奇的脸,向暮云交代今晚和明天要做的事情。未几,暮云听到傅红雪闷声咳了两声,忽然想起该是主人送药的日子了。于是关心之余,忘记了花无谢的存在,脱口而出,“少主,可是药还没送到?要不要属下去路上接应?”


        “我没事,不要乱说。”傅红雪耳中听到身后人的脚步一顿,心想这个暮云真是被路大嘴带坏了。“总舵这里的事情就按照我刚才说的去办。另外,十里亭那间宅子多派点人手,要挑一些机灵点的,有什么事及时回报!还有,去驿馆找赵驿城,让他帮忙寻个会做回纥饭菜的厨子一起送去。”


        “是!”


        傅红雪交代完,暮云就退了出去。房门轻轻关上以后,屋内突然安静得让人不舒服。


        “过来,坐。”


        花无谢数着地毯上的花朵,数一朵走一步,好半天才坐下。回忆起刚才的情景,花无谢实在没脸抬头,可是等了半天对面的人就是不肯先开口。


        花无谢刚坐定,左脚就被傅红雪一手抬起捏在手中。不顾花无谢大惊小怪的叫喊声,傅红雪三两下封了穴,又从怀中掏出银针来,仔细施了针,这才放手。


        花无谢动了动脚腕,发觉已经不那么酸痛了,于是又惊讶地看着傅红雪说,“原来你还会医术?!”


        傅红雪没有说话,而是眉头紧锁的看看花无谢的脚,又看看这他的脸不做声。


        “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花无谢心想,真是失败,自己这次不但没帮上忙,反而又给他添乱了。


        “不是让你回家吗?”       


        “我,我听说这里打起来了,我就跟过来看看。”


        “然后就“跟”到我书房里去了?”


        “我进了门,听镖师们喊着决不能让人去书房。我这才想着去哪里帮忙的。”


        “你就没想过,他们是故意那么喊的?”


        “什么?!那里面的陷阱是你布的?普通人那会没事在自己书房里设下那么多机关,还有毒物!”


        “你说得对,我不是普通人。花无谢,你今天应该明白了吧!”


        “你想说什么?”


        “我不是普通人,接近你也是有目的的。以后如果不想自己出事的话,记住要离我远一点。”


        “那你先回答我,你明明先一步离开,但是却比我还晚到镖局。这段时间,你去了那里?”


        “这与你无关。”


        “那我自己猜。你去了刚刚所说的那间十里亭的宅子,我再猜猜,里面住的是那日我见到的那位番邦人。”


        “这与你有关吗?”


        “既然与我无关,你今日又为何非要留下我。”


        “理由我已经和夏衍说过了。你要是不想牵连花家,等伤病好了,就悄悄离开。今日发生的事也不要向外人提起。否则不要怪我没有提醒你。”


        傅红雪说完,立刻站起身开门。“这几天你就住在这间屋子。有什么需要就去找暮云。至于其他人,最好不要和任何人乱说话,我可不保证他们对官宦子弟没有偏见。”


       





评论(8)
热度(28)
© 看电影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