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UP名:看电影Jane
老福特不全的文可以在B站找到

碧海清辉(十二)

傅红雪X花无谢     傅成勋X齐衡


第十二章        争执


        傅红雪跨出房门,回廊的尽头就是那间设下陷阱的书房里。此时众人已经收拾妥当,所有陷阱已经撤走,只剩下一个下人,正在整理被翻乱的书柜。路小佳坐在窗边的椅子上皱着眉头,若有所思。傅红雪走进房间,将下人打发了,和路小佳并身而坐。


        “怎么样?”


        “夏衍已经被我打发了。拔也萧我也加派了人手。不过他被找到,也是迟早的事。”


        “还好我们有准备,放出风声说线索已经到手。再加上你整日满大街逛。否则那帮人,真的不会这么快就动手。只是可惜了这么好的机会,本来可以一网打尽,再不济也能抓两个活的。现在好了,让这个花二少爷一搅和,白费半天功夫。”


        “所以我们要尽快重新计划。”


        “可是,你为什么把他留下。你不怕走漏消息吗?还把这么个纨绔放在身边!”


        “他的伤不重,但是吸入了不少毒烟。若是这些毒物被花家那位老太太察觉恐怕会惹来麻烦,还是等他解了毒在放走。保险起见,只能麻烦你最近帮我盯着点了!”


        “我?不会吧!我就是个‘伙计’,人家要见的可是‘东家’你啊!”


        “那我现在就跟路远叔说,你每日在揽月楼逃避练功......”


        傅红雪还没说完,路小佳身下的椅凳一晃,人已经夺门而出了。


        屋内无人时,傅红雪终于不再忍耐,放松强压的那口气息,口中吐出一嘴深红色的血水。他心里明白,接近花家这么久,却没有取得任何有价值的线索。白羽已经心生不满,推迟送药事小,若是她打算越过自己,派其他人对付花家就真的糟了。可是该拿什么稳住白羽呢,傅红雪想起冲进书房里的那一幕,胸口似乎又翻涌出了血腥味。


        当时他一刀劈断门锁,屋内除了两个已经咬牙自尽的黑衣人,最醒目的就是一身白衣的花无谢。傅红雪冲过去呼喊他的名字,可是一点反应都没有。轻轻搭脉一探,傅红雪心中升起一个疑问。来不及多想,他立刻运气、挥掌,打开了门窗。将人抱了出去。待到房间外,仔细查看了脉象,傅红雪突然回忆起一个之前让他觉得奇怪的细节。


        当初在益王府时,明明听严峻辉手下说将整包药粉倒入酒杯。可是自己发现花无谢的时候,他不但没有完全昏迷,后来还能凭借当时的记忆推测出自己就是当时救他的人。联想到自己设下陷阱所用的迷药都是师傅白羽亲自制作。这些毒药都是依照那半本毒书所作。即使身体健康的人都也能轻易中招。如果用的分量多了,甚至可以取人性命。


        再联想到花府的情景,傅红雪心中升起一个大胆的猜测。怪不得拔也萧曾经警告过他,“傅大哥,你和花无谢是不可能的。要是不想酿成恶果,听我一句,离花家远一点!”


        如果自己的猜测是真的,那花无谢恐怕危险了。白羽说不定已经盯上花家或者花无谢本人,所以才会得知自己插手王府的事之后,非但没有生气还默许了自己的调查。如此想来,师傅敦促他接近花府,却斥责自己接近花无谢的事,就可以解释的通了。花家可能藏着那半本医书,而花无谢本身也是个重大秘密。而这个秘密,白羽是不愿意自己知晓的。


        傅红雪想到这里,立刻起身想去查看花无谢的情况。走到站门口又停了下来。


       自己真是慌不择路,就这么去找他,这总舵内的眼线估计立刻就会把消息传给师傅。傅红雪只能又重新坐下来。他一边飞快地在心里思索可以尽快让花无谢脱身的办法,一边擦了一把嘴角的残血。虽然身体的不适越来越明显。但是他现在,完全无暇顾及自己越来越混乱的气息。


        第二天清晨,花无谢打着哈欠走出房门。因为没有盖被子就睡着了,所以鼻子有点不对劲。刚准备向打扫的下人询问傅红雪的所在,一个大大的喷嚏冲出来,让他头昏眼花。下人一看这架势,丢了扫把就一溜烟不见了。


        “切,不理我,我就自己找。”他左右看看,也想不起来昨晚是走得那条路进来的。“昨晚,昨晚......”碎片式的记忆渐渐回笼,花无谢想着昨晚从昏迷中醒来,看到那个人紧张的抱着自己的样子,不自觉就开始脸红了起来。他不敢再想,干脆随便选了一条有鲜花的回廊走去。刚走到转角就撞到一个人。


        “诶呦,好痛啊!谁啊?是你!”


        “花公子。你没事吧,我听下人说,你可能病了,特地来看看。怎么样要不要我去找府里的大夫来给你看看?”


        “不用了,我要见傅红雪。你知道他在那里吗?”花无谢心想,你我都是客,为什么这个外邦人表现的好像这是他家一样。


        “傅大哥他有很多事情要忙。你有什么需要的找我就行了。”


        “不用了,我可以找暮云,不劳你费心。反正你也是客人,我不会那么不懂事的。”


        “呵呵。”拔也萧走近一步,低声在花无谢耳边说,“花公子,你可知道昨晚你住的那间,本是傅大哥的房间。”


        “那又如何,是他留我住的!”


        “那你有没有想过,他昨晚睡在何处?”拔也萧看到花无谢的表情越来越僵硬,自己就开始不加掩饰的笑起来。


        “你!你这话什么意思?”


        “傅大哥体寒,天气稍凉就要睡火炕才可以。而这总舵内只有两件房有火炕,一间是他的卧房,另一间前几日给我住了。本来我前几日搬出去了,可是昨天因为担心他的安危所以我连夜回来。所以......”


        “你住嘴!”花无谢不想再听了,他现在知道为什么第一面见此人就如此的不舒服,原来对方早就识破了他的心思。而当时这番邦人有多厌恶自己,自己现在就有多讨厌他。


        更让花无谢害怕的是,昨晚他还没想明白,为什么傅红雪非要他留下。如今他意识到傅红雪明不是不明白自己的心意,而是不愿意接受自己的心意。如今看自己给镖局惹了麻烦,这才请了说客来劝退自己。


        “不管怎么样,我得说一声谢谢你。否则我怎么会有这么好的机会......”拔也萧说完低头示意。他心里清楚,这孩子已经听明白自己的意思了。


        “不需要!你转告傅红雪,我花无谢答应他的事依然有效,但是以后都不会上门叨扰了。告辞!”        


        餐厅中,路小佳的肚子开始打鸣了。“这花公子也太能睡了,要不咱们不等了吧,先吃饭吧,我都饿了。”


        “我们先吃,暮云你去厨房拿一份早饭送去。”


        暮云走后不久折返,手中还端着温热的饭菜。“少主,花公子不见了。”


        “不见了?怎么可能!”傅红雪的筷子放的太快,一盘小葱拌豆腐直接被拍在了地板上。“还不快去找!”


        “不用找了,是我让他走的。”拔也萧端着一碗桂花糯米糕进来。“我派去保护的刚刚人回报。说他已经安全到家了。你放心吧。这是福临铺子今天早上刚做的糯米糕,你尝尝!”


        “萧萧,你是什么意思?”


        “我的条件你可考虑清楚了?”


        “我已经回答过你了,绝无可能。”


        “我知道你是顾虑自己的身体。我也说过,只要找到那半书,我有信心可以治好你!”


        “不要再说了。”傅红雪不等拔也萧说完就拿着刀冲了出去。


        花无谢气恼之下冲出杨威镖局。可是走了一会儿就发现自己无处可去。明明自己还有傅大哥和齐衡这些朋友,可是如今自己遇到的难题怎么好意思跟别人说。回家就更不想回去了。就在他用脚在地上画圈的时候。听到有人怒气冲冲地叫他。


        “花无谢!站住!”傅红雪没停稳马,直接飞身落在了花无谢的面前,拦住了他的去路。“花无谢,你怎么擅自跑出来。我不是说了,你这个样子回家......”


        “谁说我要回家,我不能去找朋友吗?”花无谢心虚转身,想甩开傅红雪。


        “朋友?那个朋友?”傅红雪得出结论之前,已经动手将人拽回面前。“你又要去那个齐衡?他连自己都保护不好,还能顾得了你?”


        “那他也比你强!”花无谢心想,你傅红雪还不是一出现危险就去看望那个高鼻梁的外邦人,有什么资格说我的朋友。


        “比我强?好啊,那你说说,他那里比我强?喝个喜酒就连累你被人下药,向你告白还要约着朋友给自己壮胆,我倒是看不出他那里强了?”


        “你!你说什么!”花无谢被气得不知说什么好。“你自己又好到哪里去了?还不是一边装模作样,另一边一听到危险,就立刻冲回那个高鼻梁的身边!你不想见我就直说,不需要拐弯抹角!我花无谢好歹是名门之后,还懂得些礼义廉耻,绝不会死缠烂打。更何况我马上就要比武招亲了,我还就不信了,我就找不到个比你更强的如意郎君!”花无谢说着用尽全身的力气一掌打在傅红雪的肩上。


        两人争斗了一番,开始傅红雪收敛着三分也轻松掌握着花无谢的来去。刚刚两个回合后,路小佳和拔耶萧都追了出来。傅红雪突然想到什么,内力一收左手小臂吃了花无谢一剑。花无谢一愣,即可握着剑忘记了后面的招式。花无谢一直脚已经向前迈了一步,但是抬头看到傅红雪身后的人,他一咬牙还是趁机跑了。


        路小佳还没出声,只听见拔耶萧笑着拍掌,“傅大哥,这是做什么?打算做戏给我看,好让我日后在你师父面前替他作证吗?”


        


        傅红雪转过身,脸色平静地看向拔也萧。


        “你究竟想要如何?”


        拔也萧看着傅红雪手臂上滴滴落下的血珠。他自小就最讨厌见血。是傅红雪让他明白,流血总好过没命,只有强大自己,才能看别人流血而不是让自己受伤。如今,他已经对这些带着腥气的红色液体麻木了,但是傅红雪的血还是让他感觉到心慌。


        “你居然没有否认。怎么,你傅红雪也有为他人牺牲的一天?你不是说根本没有人能了解你吗?你不是说不喜欢与人亲近吗?”拔也啸从怀中抽出细布,替他将伤口细细缠上。“我只求一直站在你身侧,这要求过分吗?”


        “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傅红雪没有收回手臂,任凭拔也萧的动作。“你曾经说最恨你父皇的行为,如今这样对他人威胁利诱,你难道不是和他一样吗?”


        “不,是你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傅红雪,你要脱离白羽的掌控,我能帮你!你胆识武功样样都是人上人,根本不必要仰人鼻息,我可以助你站在所有人只能仰望你的地方!你觉得无人可信,我愿意以性命起誓对你永远追随!这些只有我可以做到。”


         傅红雪听到这里,无力地叹了口气。“我做事仅仅为了自己而已。什么权倾天下,万世景仰这些从来与我无关。而且我也从未想过要任何人为了我去牺牲什么。你有自己要走的路,不应与我纠缠不清。”


        “不应与你纠缠不清?那花无谢就可以吗?你们才见过几面,难道你忘了我们可是两人一刀,从尸山血海里爬出来的交情,怎么就还不如他以色事人来的重要?”


        “胡说什么!我们不是你所想的那种关系。更何况如果你还记得莫愁山一战,就应当明白,我仅仅是希望你活下去,从未想过从你身上得到什么!”


        我说过,你若是想脱离皇室,大可以找我帮忙,为何要和我师傅交易,你就是这样珍惜自己的性命的吗?更何况你明明知道一旦你进了这泥潭,就会是将来她牵制我的另一道阻碍,难道你就是这样追随我的?”原本顾虑镖局人多嘴杂,可是拔也萧的“胡言乱语”让傅红雪一下子暴躁起来。


        “天下有多少人觊觎这东西,一旦消息走漏,仅凭你一人,真能有把握击退众人吗?我也是希望为你争取一些筹码。起码白羽再次利用你的时候多少要掂量一下你手里的筹码。”


        “你把白羽想的太简单了。”傅红雪听得出拔也萧对权利的欲望已经不是三言两语可以劝说的了,“不管怎样,你记住,没有我的允许,不要再见花无谢了。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8)
热度(29)
© 看电影jane | Powered by LOFTER